首頁 財經 國內

台商回台投資 飆破5000億年度目標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產業鏈大洗牌。短短7個月就有102家台商回台投資。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產業鏈大洗牌。短短7個月就有102家台商回台投資。圖為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商回台投資案又新增4家獲得通過。經濟部2日指出,年初迄今7個多月,台商回台投資累計達5,047億元,而總統蔡英文交付的年度目標5,000億元已提前達陣,下半年將拚落實,至少要實現1,700億元以上投資目標。

經濟部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產業鏈大洗牌。短短7個月就有102家台商回台投資,已達到5,047億元,可新增逾4萬3,900就業機會,後續還有近50家排隊待審中。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2日召開聯審會議,通過台灣晶技、全一電子、翔名科技、兆利科技等4家申請案,共將帶來超過74億元投資、逾460個本國就業機會。

台灣晶技為全球第4大、台灣第1大石英元件系列產品製造商,決定投資25億元、招募數十名本國人才,在現有桃園平鎮一廠與二廠擴增5G相關應用產品、小型化產品、微機電等產能。全球多家視聽電子與車用電子通訊零組件供應商全一電子,預計投入超過15億元在台南安平工業區建置全智慧化產線新廠,生產原中國銷美訂單,將可新增300個本國就業機會。

翔名科技是台灣半導體離子植入機關鍵零件耗材最大供應商,也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零組件主要供應商,將投入15億元於新竹香山區建置新廠,招聘38位本國人才。全球第2大筆電樞紐廠兆利科技是台灣為數不多的樞紐製造商,斥資逾18億元在新北產業園區擴建新廠,可帶來70個本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