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遭噴口水 挺賴志工:真善無畏不計得失默默做

為鼓勵賴清德出戰2020總統大選,賴清德的支持者七月起發起全國連署行動。即使連署過程被罵「搞分裂」,甚至還被噴口水,志工們還是善心對待,圖為賴清德初選時,壯大台灣遊行圖。(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為鼓勵賴清德出戰2020總統大選,賴清德的支持者七月起發起全國連署行動。即使連署過程被罵「搞分裂」,甚至還被噴口水,志工們還是善心對待,圖為賴清德初選時,壯大台灣遊行圖。(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為鼓勵賴清德出戰2020總統大選,支持者七月起發起全國連署行動。「德軍就是賴院長最好的網路義勇軍」活動發言人林惠娟表示,目前連署數量尚未統計,將透過網路與實體連署,直到獨立總統參選人登記領表日前的9月10日止。連署過程被罵「搞分裂」,志工仍善意回應,不與反對者起衝突;林惠娟說,或許力挽狂瀾很難,但世上總要有不計利益、默默做的傻人。

「2020總統大選-挺賴William後援會社團」五月底成立,目前社團近4000人,7月份發起「支持賴清德參選第15任總統的意向書連署」活動,連署至獨立總統參選人登記領表日前的9月10日為止,目前連署數量尚未統計,目標是希望在賴表態前,把28萬份連署書備妥。林惠娟說,除了希望透過連署鼓勵賴出來選,也想讓民進黨現任總統蔡英文明白,當民主已不存在,人民就會用選票下架她。

挺賴清德支持者上週末在台中火車站進行連署。挺賴清德支持者上週末在台中火車站進行連署。(林惠娟提供)

被綠營支持者罵「搞分裂」德軍善意回應

林惠娟說,連署過程難免遇反對聲音,上週末台南連署,有綠營支持者痛批他們「在害民進黨分裂」,甚至一位阿伯口沫橫飛「罵到口水都噴志工臉上了」。有人問「賴都輸了,連署有用嗎?」志工說,「賴沒正式表態下一步,發動連署是希望支持一個對的人出來帶領台灣,我們先幫忙找出支持者在哪?連署意向書不會要求詳細個資,只要賴清德一宣佈參選,志工就能依據意向書連絡本人填正式連署書,以期達成中選會申請門檻」。

當然,連署過程也有溫暖與感動。支持民眾送來中餐、咖啡為他們打氣,還有人從外縣市趕來現場簽名,並拿50份意向書回去要幫忙簽署。林惠娟回憶,「一個阿嬤在最後一刻,帶戶口名簿、穿雨衣冒雨騎機車到車站簽名的情景很難忘,那種對賴前院長的重視和殷切期盼的心意,讓在場志工很動容」。 

守護台灣不需遮遮掩掩

林惠娟表示,賴清德支持者多是隱性選民,支持賴不敢正面表態,網路賴粉甚至不敢用真名、照片,「守護台灣還要遮遮掩掩,先考量自己前途,不能勇敢站出來為一個能守護台灣的人而奮戰,那麼有一天台灣淪為第二個香港時,我們也沒權利自怨自艾!」

或許有人認為「做這些都是徒勞」,林惠娟笑說,這世上總要有傻人,不計利益得失、默默做,她抱持「善心一出,能讓荒地冒新芽,才是無畏的善」,沒人知道,最終成功或失敗,儘管阻力再大,這群傻人只想讓人看見他們守護台灣的心與行動。

林惠娟強調,自己是為守護台灣民主自由而戰,「不管未來如何,至少對得起自己,我可以大聲說我盡全力了!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向惡勢力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