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庾澄慶音樂劇花絮曝光 飆高音對唱蕭敬騰

在排練場旁抓到空檔就練歌的哈林和老蕭(耳東劇團提供)
在排練場旁抓到空檔就練歌的哈林和老蕭(耳東劇團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由庾澄慶、蕭敬騰、馬念先、旺福主唱姚小民與Erika劉艾立領銜主演的全新奇幻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這幾週陸續在官方的粉絲專頁發布幕後花絮影片,讓觀眾在進劇場觀賞演出前,一睹排練的精彩畫面!

在影片中除了看到五位領銜主演與舞台劇演員們的對戲互動,更有與14名舞者一起飆舞的多段畫面!不但結合庾澄慶知名的「猴舞」作為演出的熱鬧開場,馬念先與姚小民更跳出帶有復古感的街舞。而當被劇組攝影團隊問到對於目前排練的想法,Erika也忍不住吐露心聲說:「有點緊張!因為是第一次從頭到尾走完整齣劇,而且也是首次完整的呈現給庾澄慶、蕭敬騰和所有設計老師們看。」姚小民也表示自己在排練的過程中,有時候會偷偷瞄向庾澄慶所在的那一區,然後發現他們都笑得很開心,「就覺得自己要更加努力」。

認真接受表演指導訓練的哈林認真接受表演指導訓練的哈林(耳東劇團提供)

除了戲劇的排練之外,花絮中也可以看到哈林和老蕭兩人在排戲的空檔之餘,在一旁進行對唱歌曲的對Key。其中一首《就你最會,就你最懂》,是劇中孫悟空(庾澄慶飾演)與火孩兒(蕭敬騰飾演)初次相遇的對唱曲,充滿挑釁的歌詞與多次轉音,將場上一觸即發的衝突淋漓盡致的呈現,是劇中的一段重要高潮,但也十分挑戰現場演唱的功力。所以花絮影片一曝光後,就引發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這首歌也太難唱了」、「太帥了」、「期待看到現場演出」、「兩人的頑童魂、音樂魂都跑出來了」、「世紀合體」。

在劇中哈林和老蕭有許多精彩對戲跟對唱的畫面在劇中哈林和老蕭有許多精彩對戲跟對唱的畫面(耳東劇團提供)

庾澄慶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因為蕭敬騰前期可以參與排練的時間比較少,所以他其實一直對這樣的狀況感到有點緊張,但都沒有特別跟製作團隊提出;直到現場跟蕭敬騰對過戲、對過歌,發現蕭敬騰就算是首度參與音樂劇的排練,狀態也十分好,才放下心中的大石,所以在花絮影片中,兩人一練完劇中難度偏高的歌曲之後,庾澄慶也開心大跳,直喊「收工!」。

老蕭踏入排練場後也是玩性大發老蕭踏入排練場後也是玩性大發(耳東劇團提供)

而日前兩人在進行網路直播時,蕭敬騰也坦白自己其實很緊張,「因為音樂劇的工作模式不同於演唱會,是需要跟所有人緊密相扣在一起的」,該如何在舞台上與其他演員、舞者交手,是他這次覺得最困難的一個部分。蕭敬騰也提到,一開始在讀劇本的時候,就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深刻的故事,而且「每一位參與其中的演員都非常優秀,實際參與排練之後,我越來越愛這一齣劇了!」更指出自己現在最希望的就是能「跟上大家的腳步」。

老蕭踏入排練場後也是玩性大發老蕭踏入排練場後也是玩性大發(耳東劇團提供)

而這次首度挑戰共同執導的臺灣漫才團體達康.come,在接受電台專訪時也聊到:「在排練場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蕭敬騰有很明顯的搞笑意圖」,令他們感到很訝異。因為不同於他們對蕭敬騰「酷酷的、帥帥的、話不多」印象,在排練過程中,蕭敬騰都會主動給出他可以做哪些動作、怎麼配合,以求讓演出的內容更豐富,也讓排練場的氣氛一直都很歡樂,稱蕭敬騰可能是「被音樂耽誤的喜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