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沒陸客的台灣 日媒大推到台觀光

根據日本媒體「zakzak」 報導,以「中國人不能去,是到台灣旅遊的好機會」為題,推薦日本民眾到台灣觀光。(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根據日本媒體「zakzak」 報導,以「中國人不能去,是到台灣旅遊的好機會」為題,推薦日本民眾到台灣觀光。(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記者施芝吟、簡惠敏/連線報導】每次台灣大選將近,中國政府就會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日前,中國政府宣布從8月1日起,針對47省市停發赴台自由行的簽證,沒想到卻成為日本媒體大推來台灣觀光的理由。

根據日本媒體「zakzak」 報導,以「中國人不能去,是到台灣旅遊的好機會」為題,推薦日本民眾到台灣觀光。由於台灣明年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陸客被禁止到台灣旅遊。

報導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到台灣旅遊人數約63萬人,如果人數歸零,飯店空出許多,旅遊景點人也會變少,台灣不擁擠了,趁暑假安排台灣之旅是個不錯的選擇。

報導也提到,日本與台灣地理位置相近,想來個短程旅行也很棒,同時,推薦台北101、故宮博物院、九份,更稱讚台灣治安佳,可以在台灣充分休息個2個晚上,是個不錯的旅行地點。

另外,根據日本調查發現,今年暑假日本人最想去的四個地方,包含瑞士、北歐、夏威夷以及台灣,至於選台灣最主要的原因是日本正在流行台灣的飲食文化。

對於陸客不能到台灣旅遊,大多台灣人表示喜悅,網友Sarah Chung說:「很好啊!這樣才不會過度依賴大陸!政府可以開始加強內需、積極推動觀光外交到其他國家」;劉鴻汶也認為,「開始轉換開發其他國家,不然都要依靠單一國家風險太大;再來人少來旅遊品質就能提升」;何映塵表示,「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台灣很多其他國家自由行的旅人,倒是觀光業者也要學著招乎其他國家的客人,不要只依賴陸客。」

Stanlee Chiang表示:「剛好換個方式,共同思考如何為自己國家的經濟奮鬥下去」;鍾明文說:「日客歡迎光臨」;Yuzuki Satou表示,「我如果是旅行業者~ 我一定狂打 ,沒有中國旅客,不受干擾體驗當地文化在地美食」;Mars Tsai認為:「 提升到世界級的觀光產業,擴展商機,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