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挺賴全台連署 聲聲呼喚賴清德

賴清德粉絲4日在台北火車站,進行「挺賴選總統連署」。(賴清德連署志工提供)
賴清德粉絲4日在台北火車站,進行「挺賴選總統連署」。(賴清德連署志工提供)

【記者李怡欣、方金媛 /連線報導】由賴清德支持者發起的「支持賴清德參選第15任總統連署意向書」活動全台開跑,4日,在台北車站徵簽點,任職竹科的志工林小姐表示,自己利用休假,一有時間就支援連署,哪怕天氣再熱,抱持「想為賴做點事,單純挺賴的心情」願意付出寶貴時間。

由「德軍」賴粉發起挺賴選總統連署,自7月底起,每個週休在各大火車站,都能看到身穿綠色背心的挺賴志工,手拿賴清德舉牌以及連署書,熱情招呼民眾簽名;4日,台北車站一早就出現「德軍」身影,志工林小姐坦言,現場連署比參加初選行程「辛苦很多」,加上「看不到賴本人,缺少精神糧食」,但志工們仍願意犧牲假日 ,從早上10點一直到下午5點沒有休息,把握台北車站人潮,努力衝連署書數量 ,就是為了「送暖給賴醫生 ,不管他究竟會不會參選」。

截至目前賴清德連署行動已陸續在台中、高雄、台南、台北與新竹火車站舉辦,下一站8月10日將在屏東火車站,8月11日台南安平老街。

賴清德支持者高雄展開連署

「支持賴清德參選第15任總統連署意向書」活動,8月3日在高雄火車站展開,發起人林惠娟表示,賴清德來自基層,能夠苦民所苦,可以帶領台灣繼續向前,希望更多民眾給予支持力量,讓他繼續承擔守護台灣的重責大任。

林惠娟說,民進黨總統初選全民調受到質疑,挺賴人士深感賴清德必須站出來,對抗國民黨候選人,守護台灣;此外,賴清德能夠堅持走完初選,顯見他的人格特質抗壓性很高、不妥協,未來他也可以抵住強權壓力,不會中途變卦。

林惠娟提到,在一次餐會上,有一民眾做一張小卡片被壓到,賴清德立即過來把卡片拿到一旁。由這小動作可知,賴清德很重視別人對他的心意,很在乎人民的感受。

對於有民眾質疑連署活動是在製造「分裂」,林淑娟認為,「每一票」決定台灣未來,而不是「一票」定台灣生死。活動志工無政黨色彩,是因為中間選民太焦慮才跳出來,想要盡一份心力,為台灣努力。選票是由人民決定,而非推出某一候選人,無所謂「分裂」問題。

林惠娟說,連署活動志工大部分為媽媽,她們非常擔心下一代被中共統治,很在乎孩子的未來,所以勇敢站出,為連署出錢出力。林惠娟強調,不管結果如何,都尊重賴清德做最後決定,支持者會一直等待著。

發起挺郭選總統連署 南投曾姓宗親衝1萬份表心意

郭台銘妻子曾馨瑩的南投曾姓宗親發起「挺郭選總統連署」,4日連署進行進入第三天,曾馨瑩的堂哥曾惠騰表示,全國挺郭連署已破50萬份,南投當地希望衝1萬份以上,表達鄉親的殷盼。曾惠騰透露,郭董已告知「了解並感謝大家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