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乘客心臟病發昏迷 護理師即刻救援

台北榮總護理師江慧婕上個月初主動協助心臟病患急救,獲得北捷表揚。(北榮提供)
台北榮總護理師江慧婕上個月初主動協助心臟病患急救,獲得北捷表揚。(北榮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白衣天使即刻救援,保住民眾一命。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師江慧婕日前在捷運西門站, 得知一名女性乘客因心臟病復發而昏迷,她二話不說就協助急救並接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施予心臟電擊,病人幸運救回一命。北捷為此頒發感謝狀給她,表揚其熱心助人的善行義舉,贈與免費搭乘捷運證明50張。

北榮護理師江慧婕主動協助心臟病患救援,北捷為此頒發感謝狀給她。北榮護理師江慧婕主動協助心臟病患救援,北捷為此頒發感謝狀給她。(北榮提供)
江慧婕回想起當天,剛好聽到站務人員正在與119救護人員通話,一名女乘客心臟病發,昏倒在電扶梯上,需要協助。她立即與站務人員表明身份,表示自己能提供協助。

她說:「第一反應就是想到救人是護理人員的天職,毫不思索的就立即施予急救,能及時挽救一條生命,自己也深感欣慰,更覺得擔任護理人員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工作。」

北榮護理部主任明金蓮(左)與護理師江慧婕(右)合影。北榮護理部主任明金蓮(左)與護理師江慧婕(右)合影。(北榮提供)

北榮護理部主任明金蓮說,江慧婕從事護理工作30年,發揮護理救人的天職,將予以獎勵,並期勉所有護理人員,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發揮愛心與專業,協助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