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挺賴清德選總統 德軍促連署

連署意向書 QR Code( )
連署意向書 QR Code( )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由賴清德支持者所發起的「支持賴清德參選第15任總統連署意向書」活動,從7月份起,展開北中南實體簽署與網路聲援行動。有支持者在賴清德後援會臉書社團上表示,若他們不把聲量擴大,賴要如何判斷有多少人不能接受初選的結果、不接受檯面上的選項,呼籲更多民眾出面參與連署,表達對賴清德的力挺。

民進黨5月初選後成立的「2020總統大選-挺賴William後援會社團」,目前社團近4,000人,7月時發起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連署行動至獨立總統參選人登記領表前的9月10日為止,主張要在賴表態前,把28萬份連署書備妥。

賴清德支持者Huihsin Yang近日在臉書上,細數賴幾年來重仁重義、不計個人得失的事蹟。包括2013年賴醫師擔任台南市長時,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與前立委洪奇昌因台糖土地低價出售案遭貪汙判刑確定,賴在沒有事先告知吳、洪的情況下,以他個人政治生命擔保吳洪的清白,強調兩人若任何不法願意退出政壇。

2017年時,賴清德為向李全教黑金選舉抗議、捍衛台南的民主尊嚴,並保護台南市府官員不受賄選議會侮辱,選擇200多天不進議會,承受社會莫大壓力;當時賴清德強調,要他個人低聲下氣沒有問題,但市府人才得來不易,若接受賄選議會的質詢,定會被百般刁難羞辱,他不能讓這樣的事發生。

此外,賴的部屬曾說,外出拜訪時若遇到民眾不滿開罵,賴清德一定會讓同行的市府同仁先離開,因為這些人並非選舉出身,沒理由面對選民的攻擊,而他自己是選票選出來的,所以就應該要承擔。

Huihsin Yang表示,賴清德為捍衛別人清白、保護部屬及民主尊嚴,可以賭上自己政治生命的人,為挽救台灣的前途情勢險峻,可以不計個人得失毀譽、不畏橫逆、遭受全黨曾經的同志好友集體背叛霸凌陷害、無以數計的網軍鋪天蓋地長達三個月圍剿攻擊、抹黑羞辱、人格毀滅、也從未曾退縮一步,甚至不曾講過一句難聽的話。

他表示,那個只問是非正義、當不當為,不問個人得失、把選民的一張票當一世情珍惜回報的賴清德,「大家真的不用擔心,他不會做出讓支持者心碎難堪的決定」,仔細回顧他的從政之路,25年來展現始終如一的人品作為,真的沒甚麼好擔心的。

他說,不要期待救世主自動從天而降,這就是為何仍有一群賴清德的堅定支持者或在拚連署的原因,「如果我們不把吶喊的聲量擴大,他(賴清德)要如何判斷有多少人不能接受初選的結果、不接受檯面上的選項,而不是少數人和他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Huihsin Yang呼籲,只要動動手指,花不到兩分鐘,我們就能完成連署,但兩分鐘的情義託付,「賴清德是要拿性命來拚的」,他才剛剛結束一場為期3個月的霸凌,以一人之力跟全黨國機器對抗,被圍毆得遍體麟傷內出血,若連一張連署都吝惜簽署,「憑甚麼要賴清德出來為你我再當一次烈士?」

他強調,不要期待賴清德能讀心,要用實際的行動讓他看到台灣人的盼望,以主播賴子瑄在臉書上說,9/10連署截止後,尊重賴清德對連署表不表態的決定,等待也是一種愛。而賴清德的好友在下方回說:「等待他是愛,相信他是情!」

他表示,這段對話耐人尋味,聰明的德軍應該聽懂了,「加碼衝了!」但他也強調,連署從來就不是為了對賴清德情感綁架,而是純粹的表達台灣人民對他的期望和力挺,讓賴知道人民懂得珍惜,他這為台灣的付出成就了今天他們的等待與相信,「他的道路有人民和他站在一起,絕不孤單!」

網路連署:https://reurl.cc/kmzkq

紙本連署:https://reurl.cc/g9q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