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青春會客室】很在意女友對我不老實

透過對話、觀察去了解對方,甚至反過來了解自己,由此去判斷兩人是否合適較為客觀。(Fotolia)
透過對話、觀察去了解對方,甚至反過來了解自己,由此去判斷兩人是否合適較為客觀。(Fotolia)
文/艾莉

艾莉姐您好:

我跟女友在一起快一年,我很確定她就是我想要一起走下去的伴侶,因為她真的是我遇過最完美的女孩。但其實在一起沒多久,我就開始在意她交過5個男友,而且每一任都有發生性行為。我們有好幾次在聊她過去跟歷任男友交往時的相處,她都避重就輕,導致我更胡思亂想、更在意。後來某次又聊起一樣的事,她回答的跟之前完全不一樣,我很生氣,因為我們說好兩個人不能有隱瞞。因為我不想讓兩人之間的信任有任何一點裂縫,她的不老實造成我們現在相處起來好像少了一點什麼,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沒辦法不在意她的過去跟不老實,請問我該怎麼辦?謝謝!

你好:

針對你信中談到的困惑,我談談我的看法:

首先,兩人交往要真誠相待,這是無庸置疑的,因為這樣才能讓感情在互信的基礎下,朝更穩定的方向發展。然而真誠不隱瞞的拿捏要到哪種程度?我覺得要視情況而定,有時候不講不代表不真誠,因為講出來,雖然沒有隱瞞,卻會造成另一種不必要的內傷。

如果是我,我不會太過問對方過去的情感,因為「逝者已矣,來日可追」。她和前幾任男友的過程,你想了解的動機是什麼?背後或許隱藏不安或缺乏自信?有時過度追問反而引起不必要的矛盾,試想:為了一段你沒有參與過的感情在糾結,是不是浪費時間?

當你定義她「不老實」時,你要先問自己,你們對「老實」的定義是一樣的嗎?再者,善意的謊言,或是避重就輕地說,是對?還是錯?角度不同,定義當然就不同,標準更是不同了,所以要下定論前,先確認標準是否一樣,才不會無端生起一些煩惱與猜疑。

其實,這位女孩現在真實地出現在你眼前,你可以透過對話、觀察去了解對方,甚至反過來了解自己,我認為你更該在意的是你們在一起時的互動,那是親身的感受,由此去判斷兩人是否合適較為客觀。

如果,她是你內心完美的女子,肯定有許多優點讓你如此心儀,請學習互信互重。如果,兩人也認真溝通過,無法達成共識,加上沒有人願意退一步,你一定會繼續在意「你所認定」的「她的過去跟不老實」,那麼,再完美的女孩,你終究會和她無緣。

青春物語:有時候不講不代表不真誠,因為講出來,雖然沒有隱瞞,卻會造成另一種不必要的內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