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秀燕小內閣大換血 藍綠議員:不接地氣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說,市府團隊的調整幅度與名單,將由市長盧秀燕正式對外宣布。(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說,市府團隊的調整幅度與名單,將由市長盧秀燕正式對外宣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不到一年,傳聞為了挽救疲弱不振的民調數字,將進行小內閣的大換血,一口氣調整4位現任首長以及2位政務副秘書長,其中包括盧市府重要施政「社會福利、拚經濟」兩大人事調整,分別由東海大學副教授彭懷真、新北市前經發局長張峯源接掌;幫盧打勝選戰的新聞局長吳皇昇調整為研考會主委,遺缺找來有選戰經驗的媒體人黃國瑋接任。

傳言盧市府新人事名單,包括副秘書長黃國榮、副秘書長朱康震、社會局長彭懷真、經發局長張峯源、新聞局長黃國瑋、研考會主委吳皇昇等。其中,朱鎮康與張峯源被視為是向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借將。有學者認為,若再加上同樣來自北部的新聞局長黃國緯等3人,換血後的小內閣能否很快上手、接地氣,還需要觀察。

針對新團隊名單,藍綠議員也不看好。議員李中表示,這波新人事名單中,只有聽過東海大學副教授彭懷真,相信新人選對台中市也同樣陌生,還需要一段時間磨合。相較於幫盧秀燕打贏選戰的吳皇昇,李中說,新任新聞局長黃國瑋,過去曾任國民黨競選基隆市長謝立功的發言人,但卻打了敗戰,會比較高明?

民進黨團議會總召李天生認為,新團隊人選除了曾任台中市副市長的黃國榮,其餘對台中市政並不熟悉,短期內無法進入狀況,如何挽救盧秀燕日益下滑的民調?他強調,部分爭議不斷的主管卻不在調整之列,未來不少重大市政建設能否順利推動,市民都睜大眼睛在看。

新聞局長吳皇昇指出,目前台中市府團隊名單的調整與規劃是確定的,調整幅度與名單清冊還要等27日市政會議,由盧秀燕正式對外宣布才是最終定案。

吳皇昇強調,新人事目標就是要打造更堅強、更能提升團隊作戰能量的團隊,帶領台中往更好的方向進行,同時讓各政務官更適才適所。至於是否還有第二波人事調整案,目前沒有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