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走過50年 台東家扶陪伴逾萬名兒童自立

台東家扶中心舉行「2019家扶五十~獎助學金頒發分享茶會」。(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台東家扶中心舉行「2019家扶五十~獎助學金頒發分享茶會」。(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民國58年設立,至今走過50年的台東家扶中心,已陪伴超過一萬名兒童及其家庭走向自立,與家庭牽手走過的足跡也遍佈台東各個鄉鎮角落。

 

台東家扶中心23日上午舉行「2019家扶五十~獎助學金頒發分享茶會」,台東家扶表示,感謝社會大眾滿滿的愛心集結,使台東家扶順利完成上半年度的助學金目標,108年上半年總計頒發約2000人次孩童、計1,060萬元獎助學金,這些對台東家扶學童的支持,讓家扶的孩子們能穩定就學、累積學識及技能,達成脫貧自立之目標。

 

茶會中安排家扶中心大專回饋服務的影片分享,並邀請與會來賓在腳ㄚ版上貼上祝福與力量的字句,也邀請大專孩子分享求學過程中因社會溫暖所帶來的力量而突破困難的體會。

台東家扶大專學生的分享讓來賓按讚。台東家扶大專學生的分享讓來賓按讚。(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今年將升讀台灣大學政治系大二的蔡進添,國二時曾榮獲總統教育獎,雖出身困苦單親家庭,卻比一般同儕成熟獨立,也懂得幫助他人。今年蔡進添報名了家扶總會的國際志工隊服務,他分享暑假到蒙古參與為期12天的志工經歷,他說「很開心能有機會付出,也讓我更認識家扶的服務內涵,深刻感受到助人的價值與喜悅。」

 

即將升讀亞洲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三年級的石仁安,由母親獨力照顧成長,不但了解母親辛勞,也會照顧好自己及弟妹不讓母親擔心。石仁安分享參加家扶大專釣竿方案活動的收穫,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給予自我的肯定等等,他說這些成長與蛻變是很棒的事情,未來願將愛延續下去,盡一份力幫助需要的人。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表示,台東家扶走過50,助學是家扶中心扶幼工作中重要的一環,孩子們帶著被關心的正向力量,並透過自己的努力,能夠一步步邁向希望,改善家庭經濟並有機會回饋社會,還能將這份愛和鼓勵持續傳遞,成為社會愛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