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金峰鄉產業升級活化 要與世界做朋友

台東縣金峰鄉產業升級活化計畫成果展,在地業者端出自家產品。(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縣金峰鄉產業升級活化計畫成果展,在地業者端出自家產品。(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金峰鄉在地農產豐富,台東縣金峰鄉30日在台東TT Style波浪屋16及17號店鋪舉行「紅金寶讚金峰」產業體驗升級活化計畫成果展,透過微電影播放以及現場靜態展示,可以看到紅藜、小米、洛神等在地農產製作成的各種食品,還有排灣族工藝品等,成果多樣而豐富。

台東縣金峰鄉產業升級活化計畫展現成果。台東縣金峰鄉產業升級活化計畫展現成果。(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縣金峰鄉產業升級活化計畫成果展。台東縣金峰鄉產業升級活化計畫成果展。(記者龍芳/攝影)

「紅金寶讚金峰」產業體驗升級活化計畫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06年度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為期3年的計畫,以金峰鄉的紅藜、小米、洛神等農特產品為主軸,輔導23家的特色業者升級,來推動金峰鄉特色農特產品行銷。縣長饒慶鈴表示,原住民文化是台東非常重要的資產,台東縣希望以原住民文化跟世界交朋友。

金峰鄉長蔣爭光強調,受輔導的業者表示,藉由此項計畫協助空間改造、包裝設計後,不但增加了遊客進到店內及購買商品的意願,並有助於提升品牌意象。

縣府原民處指出,紅金寶計畫共協助了23家業者進行改造,透過了解他們經營的現況及需求,協助做空間改善、特色商品開發、

通路行銷、品牌意象建置等。成果展中民眾只要在「紅金寶讚金峰」粉絲頁打卡按讚,即可免費兌換金峰專屬「洛神花啤酒」一罐。

台東縣金峰鄉生產的「洛神花啤酒」。台東縣金峰鄉生產的「洛神花啤酒」。(記者龍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