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831暴力清場 徐永明:鎮壓人民的政府絕對沒好下場

香港831反送中抗爭爆發警民衝突,港警出動水炮車。徐永明1日表示,「鎮壓人民的政府絕對沒有好下場」。(記者余鋼/攝影)
香港831反送中抗爭爆發警民衝突,港警出動水炮車。徐永明1日表示,「鎮壓人民的政府絕對沒有好下場」。(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香港831反送中抗爭爆發警民衝突,香港警方出動水炮車、催淚彈、真槍射擊等鎮壓群眾,一夜至少40人被捕、20多人傷。對此,時力黨主席徐永明1日表示,譴責港府暴力,「鎮壓人民的政府絕對沒有好下場」,中國領導人應嚴肅思考,以和平方式處理香港事務,積極回應港人訴求。

香港警方以加有藍色顏料的水砲車,標示上街抗議的香港民眾。徐永明表示,這種作法在30多年前的戒嚴台灣也曾出現過,當許信良等多名黑名單人士將闖關回台灣的消息傳出時,台灣軍警就是以加紅色顏料的噴水車對付到桃機聲援的台灣人民。香港警方今日之舉,猶如朝戒嚴狀態發展,情勢愈趨嚴峻,北京恐會有更離譜、傷害港人的手段。

徐永明也說,國家安全會議雖已組成專案小組緊盯香港情勢,但隨著愈趨嚴峻的發展,若有必要,時代力量將全力支持政府,召開國際記者會,為台灣民主之友的香港人民發聲,也警告中共和平對話,莫製造區域的動亂。

另外,徐永明表示,港府大動作逮捕黃之鋒等多名民主派人士,一方面是恐嚇香港民眾,另一方面不免讓人質疑,抓人是預謀刺激831大遊行群眾,強化「先暴後鎮」的形象。港府和幕後黑手北京政權該儘速罷手,誠摯回應港人訴求,包括撤「送中」惡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落實雙普選等,別再讓人民流血,這才是負責任的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