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貓裏山忠烈祠秋祭 苗栗縣長率各界遙祭先祖先烈

貓裏山忠烈祠秋祭,苗栗縣長率各界遙祭先祖先烈。(苗縣府提供)
貓裏山忠烈祠秋祭,苗栗縣長率各界遙祭先祖先烈。(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108年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9月3日上午9時在苗栗市貓裏山忠烈祠舉行,縣長徐耀昌率各界祭拜軒轅黃帝與烈士牌位,一同緬懷先祖先烈的英勇事蹟。

該聯合祭典由縣長徐耀昌、縣議員禹耀東、苗栗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藍才豐擔任主祭官,並由烈士家屬、學生代表、縣府員工等各界人士出席陪祭。

貓裏山忠烈祠秋祭,苗栗縣長率各界遙祭先祖先烈。貓裏山忠烈祠秋祭,苗栗縣長率各界遙祭先祖先烈。(苗縣府提供)

祭典儀式由三位主祭官代表上香、獻花,並在司儀恭讀祭文後,全體人員向烈士牌位行三鞠躬禮,簡單而肅穆。

祭典儀式後,徐縣長向參與的民眾表示,在軍人節這天舉辦聯合祭典,除了讓軍、警、公教人員學習先祖先烈為民奉獻、不畏艱難的精神,也希望各界民眾能於此時一同緬懷先賢烈士,崇尚他們崇高的人格與品德,讓社會能更加祥和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