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男生閨密」魏千翔 劇中詮釋高深莫測的國師

魏千翔 「九州縹緲錄」劇照(LiTV提供)
魏千翔 「九州縹緲錄」劇照(LiTV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因飾演家喻戶曉的「蘭陵王」一劇,擔任女主角林依晨「零情愛」的異性好友曉東,而深受紛絲溺愛的魏千翔,由於劇中對雪舞(林依晨飾)體貼入微的照顧,成為生死好友的關係,魏千翔也因此有了「男生閨密」的封號,不少女生粉絲紛紛希望他也能來當自己的閨密!

這幾年來,形象優質的他接戲不斷,從「鹿鼎記」、「愛的創可貼」、「美麗的祕密」等都少不了他的影子,2019更是他大爆發的一年,最強劇「東宮」、「只為遇見你」、「九州縹緲錄」等全部都擔任其重要角色,在網路、與電視收看管道暢通的世代,透過這些平台強力播放下,魏千翔也成為曝光率最高的人氣演員之一。

演員 魏千翔演員 魏千翔(伽納娛樂提供)

接受LiTV立視越洋專訪的魏千翔,說到拍攝「九州縹緲錄」印象最深刻的橋段,在面對很多橋段都印象深刻下,飾演視障者百里寧卿的魏千翔,超俏皮說:「有一場我跟雷碧城見面的戲,他戲裡是個高深莫測的國師,我倆第一次見面時,我跟他對視一段長時間,然後他對我說:『你是第一個能跟我對視這麼長時間的人。』,然後我回了他一句:『寧卿只是目盲而已,你不必太在意!』,我覺得編劇挺逗趣的!」

「九州縹緲錄」堪稱是今年製作精良的年度古裝大劇之一,劇組要求每個畫面均一絲不苟,因此拍攝過程相當辛苦,魏千翔表示自己從夏天拍到冬天,再拍到夏天,「當中歷經襄陽大雪外,由於我飾演眼盲的視障者,因此要不斷摸索看不到的感覺,比如說要走一段路,但你演出時不能看路,所以在這之前,我要先熟悉這段路,該怎麼走?走幾步才能對應到攝影機?當然,我也必須理解視障者會遇到碰撞的問題,看不見,任何都是未知的!」。

不光是「九州縹緲錄」,魏千翔也出任時裝劇「只為遇見你」,「只為遇見你」是「因為遇見你」二部曲,由張銘恩、文詠珊主演,魏千翔飾演張銘恩的堂兄,戲分相當吃重。

不管古裝還是時裝,魏千翔的演出總能將每個角色詮釋到位,問他私下喜歡拍古裝還是時裝戲多些?魏千翔表示:「對演員來說,時裝是貼近我們的寫實生活,而古裝則是需要想像,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特色,我很難比較,畢竟都是最喜歡的!」

演員 魏千翔演員 魏千翔(伽納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