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組第三勢力聯盟?王金平:尚未討論

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正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中央社)
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正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正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並納入郭台銘、柯文哲、親民黨等力量;對此傳言,王金平回應,這是關心台灣生存發展的人提出的建議,但他認為,兩大黨都不值得信賴跟期待,希望有個大聯盟,捍衛中華民國、維護台灣主權,不過,這組織目前還未進行內部整合或討論。

王金平表示,民間關心台灣生存發展的人士提出建議,希望這是順天應人、應運而生的一個組織,如果能夠捍衛中華民國、維護台灣主權為主旨,來進行籌組。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上火線破除「換瑜說」,王金平說,「這非常好」,該盡一切努力讓國民黨最後在這場戰局翻轉,這是黨主席該努力的地方,也是該呈現出來的風度跟氣度。

另外,對於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是否有提出見面要求?王金平回答「沒有」;當被追問會排斥跟他們見面嗎?王金平則說,「到時候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