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韓國抵制日本貨 日牌啤酒、汽車銷售重挫

日韓貿易戰延燒,並使得韓國社會抵制日貨的情緒高漲,銷售量亦出現急劇下滑。圖為示意照。(Jung Yeon-je / AFP)
日韓貿易戰延燒,並使得韓國社會抵制日貨的情緒高漲,銷售量亦出現急劇下滑。圖為示意照。(Jung Yeon-je / AFP)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延燒,並使得韓國社會抵制日本貨的情緒高漲,據韓國關稅廳的數據,韓國8月份從日本進口的啤酒,金額價值較去年同期大減97%;據韓國汽車進口商和經銷商協會的資料,日本汽車製造商在韓國的8月份銷售量出現急劇下滑。

據韓國海關總署的數據顯示,韓國8月份進口總值約 22.3 萬美元的日本啤酒,而去年同期韓國則從日本進口了757萬美元的啤酒。據外媒報導,自2010年起,韓國的進口啤酒以日本啤酒為最大宗,最高峰在2018年,共向日本進口7830萬美元的啤酒。

而據外媒報導,韓國啤酒商則是因此受惠,韓國當地的燒酒品牌真露(Hite Jinro),在推出新啤酒以後,股價已上漲至1年多以來最高水平。

日本汽車的銷售在韓國也出現嚴重下滑,據據韓國汽車進口商和經銷商協會 (KAIDA)公布的資料顯示,日本汽車8月份在韓國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減少57%,全月僅銷售1,398輛,而較7月份,銷售量則下滑17%。

據《CNBC》報導,在8月份時,豐田(Toyota)在韓國的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9%,僅542輛;本田(Honda)銷量大跌81%,僅138輛;不過LEXUS較去年同期則成長7.7%,全月銷售603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