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在地元素屏東可可 前進國際舞台

「2019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競賽」來自亞洲14個國家選手參賽,獲獎選手與亞洲、歐洲、美洲可可專業品評師合影。(記者鄭池南/攝影)
「2019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競賽」來自亞洲14個國家選手參賽,獲獎選手與亞洲、歐洲、美洲可可專業品評師合影。(記者鄭池南/攝影)

文/記者鄭池南
2019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簡稱ICA)亞太區競賽頒獎典禮日前在屏東演藝廳盛大舉行,大賽邀請來自亞洲、歐洲、美洲等各國可可專業品評師擔任評審。歷經8天的評審,台灣囊括13金、44銀、32銅與18件特別獎。

來自屏東在地品牌:曾志元巧克力、福灣莊園、小雨果巧克力、邦尼巧克力、Ho TaiFeng、TC巧舖、JL chocolate、可可雅米、Jade Li Chocolatier共奪得6金、23銀、14銅、9特別獎佳績,再次將屏東可可的優質風味推上國際舞台。

主辦城市屏東縣以「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為主題,陳展可可產業六級化努力的成果。主辦城市屏東縣以「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為主題,陳展可可產業六級化努力的成果。(屏東縣政府 提供)
屏東的天氣及地理環境,十分適合栽種可可樹。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的可可產業已逐漸與世界接軌,也期望藉由國際評鑑競賽,讓屏東在地業者技術更精進、經驗更豐富,使屏東可可的品牌能邁向國際。
曾志元(中)與來自義大利可可專業的品評師Monica Meschini(左)合影。曾志元(中)與來自義大利可可專業的品評師Monica Meschini(左)合影。(記者鄭池南/攝影)

去年,2018世界巧克力大賽以黑馬之姿勇奪4面金牌的「曾志元巧克力」,今年表現依舊亮眼,不僅在技術上更加專精研發,並嘗試運用台灣素材創新研發風味巧克力,增加台灣有機花生、屏東大力蔘牛蒡、東方美人茶、台灣原生種土肉桂、花蓮柚香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