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有機友善農產品 為守護食安與生態農友打氣

9月10-11日活動現場展售各式北海岸地區有機友善農產品。(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9月10-11日活動現場展售各式北海岸地區有機友善農產品。(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有機友善農業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重視生態及友善環境的精神是當代的農業發展趨勢,石門區有一群農民緊跟腳步,邁向有機友善農業。在農糧署北區分署與石門區農會即將於9月10-11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帶著有機友善農業豐碩的成果,舉辦為期2天的有機友善展售及米食體驗活動,期間不僅能選購北海岸地區有機友善蔬菜、瓜果、米、茶、農會特色產品等,還能報名參加有機友善農業暨米食推廣講座、有機友善三角飯糰DIY活動、以及米食趣味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用行動一同為北海岸地區守護食安與生態的農友打氣。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石門區依山傍海、耕地零散、氣候潮濕多變、海風強勁,對有心從事友善耕作的農友是一大挑戰,在農糧署北區分署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近年來共同輔導下,石門區農友正逐步轉型朝向有機友善環境耕作邁進,從105年僅9戶4.7公頃農友從事有機友善農業,發展至今擁有21戶9.1公頃農友投身有機友善農業行列,農產品種類多元,包括米、蔬菜、瓜果、還有極具地方特色的有機阿里磅紅茶,顯示石門地區的有機友善農業開始萌芽茁壯。

北區分署進一步說明,為提升消費者對石門區有機友善農產品的認知與購買信心,特別輔導石門區農會邀集北海岸地區有機友善農友、青農及農會,於9月10-11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在板橋區農會活力館1樓廣場辦理展售活動,展售期間也舉行有機友善農業暨米食推廣講座,帶領消費者以輕鬆、趣味的模式深入了解有機友善農業對食安、生態的貢獻,還能動手DIY製作選用有機友善食材的三角米飯糰、米食,活動豐富,好逛、好買、好吃又好玩,歡迎消費者前來認識在地好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