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近距離感受在地表演藝術能量 燃燒吧街頭藝人

燃燒吧!街藝—中壢街頭藝人嘉年華,讓市民朋友能更近距離感受桃園在地表演藝術的能量。(記者 徐乃義/攝影)
燃燒吧!街藝—中壢街頭藝人嘉年華,讓市民朋友能更近距離感受桃園在地表演藝術的能量。(記者 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壢區公所10日辦理「燃燒吧!街藝—中壢街頭藝人嘉年華」,以「燃燒吧!街藝」為主軸,對桃園表演藝術類的街頭藝人廣發武林帖,希望藉此發掘桃園優秀街頭藝術家,豐富城市街頭表演藝術面貌,也讓市民朋友能更近距離感受桃園在地表演藝術的能量。

世界溜溜球大賽地球自轉項目冠軍楊元慶展開超高水準演出。世界溜溜球大賽地球自轉項目冠軍楊元慶展開超高水準演出。(記者 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府一直致力推廣在地藝文活動,為將藝術融入市民生活,首次在中壢舉辦街頭藝人嘉年華,廣邀街頭藝人報名競賽,活動分為純音樂組和綜合表演組兩個組別,總獎金高達28萬元,吸引各路好手報名,經過專業評審進行初選評比,選出25組進入決賽,相信高手競技一定相當精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首次在中壢舉辦街頭藝人嘉年華,相信高手競技一定相當精彩。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首次在中壢舉辦街頭藝人嘉年華,相信高手競技一定相當精彩。(記者 徐乃義/攝影)

世界溜溜球大賽地球自轉項目冠軍楊元慶展開超高水準演出,決賽還邀請五組國際級的街藝達人為作示範表演:分別楊元慶、特技舞團—TB ALL Star、街頭先驅—匯川劇場、亞洲第一火舞團-即將成真火舞團,還有世界知名的水晶球達人—胡啟志,以精湛技藝,帶來精采絕倫的國際級街頭大SHOW。

負責承辦的中壢區公所人文課長王一玲指出,活動現場周邊也規劃了闖關遊戲、大型親子氣墊遊戲、文創和美食攤位,而決賽除邀集專家評比之外,也會邀請民眾參與投票,讓市民透過近距離的接觸互動,感受街頭藝術的多元樣貌。」。

王一玲說,今年是中壢首次舉辦街頭藝人嘉年華,活動於9月21號下午兩點到六點在中壢中正公園舉行,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城市隨處可見的藝術氣息,享受街頭藝術近距離的互動,共度一個難忘的秋日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