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開學衝血量 熱血達人挽袖捐2袋

「捐血達人」水利署工程事務組林森興(左2)與替代役捐血救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捐血達人」水利署工程事務組林森興(左2)與替代役捐血救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開學了!為了補足暑期淡季缺口,由警廣台中分台發起的「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10日在黎明辦公區舉行。人稱「皮蛋王」的「警廣台中e車隊」隊長王麒麟,撇下中秋送貨旺季,堅持到場捐出熱血;另一位「捐血達人」水利署工程事務組林森興,伸出兩隻手臂,笑說,「一次500cc、越捐越健康。」

「警廣台中e車隊」隊長「皮蛋王」王麒麟,撇下中秋送貨旺季,堅持到場捐出熱血。「警廣台中e車隊」隊長「皮蛋王」王麒麟,撇下中秋送貨旺季,堅持到場捐出熱血。(記者黃玉燕/攝影)

「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從上午9點到下午4點。一早黎明辦公區禮堂已現排隊人龍。除了捐血,現場還有許多單位提供免費又好康的活動共襄盛舉,包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臺中南屯第一分會、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營業處、臺中區監理所、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林新醫院等各項交通宣導與趣味問答,以及「節約用水」、「監理業務」、「消防安全」、免費口腔癌及大腸癌篩檢,及精美小禮物。

2013年成軍的「警廣台中e車隊」,結合通訊科技,由聽眾利用智慧手機,將最新路況影像傳送警廣台中台播音室。人稱「皮蛋王」的「警廣台中e車隊」隊長王麒麟樂報路志工,同時也不間斷地捐了7年的熱血。

進入大學就開始捐血的水利署工程司林森興,每年3次、每次500cc,42年來從不缺席的他,可說是捐血捐上了癮,「有時捐過了頭,還會被捐血中心婉拒。」現場也來了5位水利署替代役男,他們說,「捐血救人,還可以放一天榮譽假。」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暑期是捐血淡季,因為學生都放假了;開學了!希望可以補上缺口,台中每天平均需1500袋的量,但是受到「少子化」的影響,血源也跟著受影響,今天在黎明新村有2輛捐血車,希望能有400袋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