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傳承婚姻典範 台東市金鑽婚14對受表揚

台東市長張國洲(左2)表揚結婚67年鑽石婚的莊阿水、莊吳碧桃夫妻。(台東市公所提供)
台東市長張國洲(左2)表揚結婚67年鑽石婚的莊阿水、莊吳碧桃夫妻。(台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一個家庭中夫妻能攜手相互扶持走過數十年歲月,十分不易,能走到金婚50年和鑽石婚60年的夫妻,更為難得。台東市長張國洲9日前往台東10對金婚及4對鑽石婚長者家中表揚,並致贈琉璃框畫及涼被,表達敬意。

 張國洲表示,夫妻間或許有意見不合或爭執的時候,但在吵吵鬧鬧中仍相互扶持走過半世紀歲月,彼此還能相視而笑,這份感情真的不容易,非常值得公部門表揚,是夫妻情義恆久的典範,可作為市民朋友的榜樣。

 結婚67年的莊阿水、莊吳碧桃夫妻,其孫女說阿公阿嬤常鬥嘴,但感情仍然很好,特別的是莊阿水也當選今年的模範父親。結婚62年的周宗明、李秀鳳夫妻談到夫妻相處之道,強調就是相互各退一步。

4對鑽石婚及10對金婚夫妻分別為:莊阿水、莊吳碧桃(67年),周宗明、李秀鳳(62年),湯華、陳貴珠及陳元仁、黃秀蓮(60年)。古玉鎮、饒秋菊(59年);蕭勝正、蕭吳月花(58年);黃信夫、陳愛珠及邱國麟、邱林金子(51年);楊耀宗、謝素雲,蔡信三、王照子,林茂男、黃美足,戴榮龍、何惠香,陳貞賢、陳林月清及鄭竹峰、鄭胡明滿等(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