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時力鄭秀玲就職立委 盼經濟專業助預算審查

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11日宣誓就職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中央社)
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11日宣誓就職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昨(11)日宣誓就職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她說,儘管任期只有4個月,但仍希望用自己的經濟專業,協助審查下年度總預算案,選前大家都在拚政治,其實拚經濟也很重要。

時代力量前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遭開除黨籍後,由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鄭秀玲遞補,立法院11日舉行鄭秀玲的宣誓就職典禮,由司法院大法官蔡明誠擔任監誓人,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長林志嘉,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出席觀禮。

鄭秀玲表示,當前執政團隊在內政上,確實仍有許多極待改善的空間,未來4個月,她會秉持財經專業及良知,認真審查下年度的總預算案;因個人能力和時間有限,她也會與相關公民團體合作,督促政府推動有利精進民主法治體系的政策。

她說,也將聚焦在內政、財經、教育和科技四大政策相關議題,為國人爭取更實質的幸福,盼弱勢家庭能有公平受教機會、年輕人能提高薪資所得、老少能得到照護和照顧。

鄭秀玲表示,她看到選舉前大家都在拚政治,其實拚經濟也很重要,希望預算審查過程中給執政當局好的建議,用專業來幫忙審查總預算案,「以專業實現你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