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廉潔教育專車進台東 用族語宣導廉潔品格

法務部廉潔教育專車來到台東,進行「族語話廉潔」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法務部廉潔教育專車來到台東,進行「族語話廉潔」活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法務部廉政署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巡迴北、中、離島縣市後,11日來到台東,台東吉祥物「T寶」及各縣市的廉潔寶寶「閰小妹」、小海龜「強強」、神獸「廌寶寶」、蜜蜂「嗶啵」、陽光寶寶「小風」齊聚在台東體育場,與300位師生進行「族語話廉潔」活動。

 

活動由介達國小排灣族傳統歌謠揭開序幕,6位廉潔寶寶引領下,現場小朋友一起將廉潔的核心價值-廉潔是正義、廉潔是公平、廉潔是誠實、廉潔是不貪心,用族語大聲說出來。

 

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表示,廉潔觀念是學童品格教育相當重要的一環,廉政署集結全國各中央及地方政風機構廉政能量,透過具有地方文化特色風格的活動設計安排,期望能讓廉潔、誠信及貪腐零容忍意識,深植學童心中。

 

縣長饒慶鈴指出,台東縣人口近3分之1是原住民族群,用族語傳承廉潔教育,培養孩子一個終身受用的品格,希望老師及家長發揮功能,一起為下一代營造一個廉潔幸福的成長環境。 

 

政風處表示,期盼藉由活動中有趣、多元的攤位闖關互動遊戲,讓所有家長及學童重視廉潔的重要性,讓學童能在純淨透明的環境中快樂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