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際買主齊聚桃園 亞洲‧矽谷採購商機大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參訪桃園物聯網及綠能業者。(桃園經發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參訪桃園物聯網及綠能業者。(桃園經發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19桃園『亞洲.矽谷』國際採購商機大會」,今(19)日在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行,大會聚焦「物聯網」、「智慧綠能」與「智慧車暨零組件」產業,邀請加拿大、日本、印度、越南等16個國家(地區)共23位買主,與以桃園為主的120家國內供應商者進行300場次的1對1採購洽談,預估可促成未來採購商機超過新台幣30億元。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邀請印度、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等新南向國家的10家買主前來,以協助桃園業者切入當地市場,以爭取商機。

「2019桃園『亞洲.矽谷』國際採購商機大會」,與會來賓合影。「2019桃園『亞洲.矽谷』國際採購商機大會」,與會來賓合影。(桃園經發局提供)

桃園參與洽談的買主不乏重量級業者,包括日本年營業額達26億美元之加賀電子KAGA ELECTRONICS,西班牙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之大型系統整合商Instrumentacion y Componentes (Inycom)、中國大陸在智慧通訊產業具領導地位之上海新微科技發展公司及知名智慧穿戴及通信服務的業者上海歐孚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土耳其電信網路領導業者TESAN ILETISIM A S等,顯示桃園企業的技術研發及生產品質,已逐漸吸引國際大型買主的目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對展示商品仔細觀察。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對展示商品仔細觀察。(桃園經發局提供)

大同、昇銳、智頻科技、棋苓、九晟電子等23家桃園物聯網及綠能業者,並於現場展示新品與解決方案;外貿協會在活動中辦理「AIoT趨勢下的產業創新」及「印、菲、越經貿環境與網通市場」2場市場趨勢論壇,由貿協及資策會專家前來開講,共吸引超過百位桃園業者聽講,場面熱烈,可以深刻感受桃園躍昇中企業活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關懷現場展示新品。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關懷現場展示新品。(桃園經發局提供)

桃園經發局表示,產業展覽與洽商會選定了與趨勢科技相符合並且也是本地發展重點的三大產業:物聯網、智慧綠能與智慧車暨零組件產業。不只幫企業主向海外拓銷,也將搭配「亞洲.矽谷」在桃園的計畫,鼓勵新創品牌在桃園建立專案研發中心,提供國際新創利多,並為台灣人才尋找出路,讓產業創新翻轉提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