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五角大廈:海軍目擊UFO影片屬實

三個美國海軍飛行員目擊不明飛行物(UFO)的影片在網上熱傳,美國海軍表示,影片記錄的UFO確有其事。(美國國防部影片截圖)
三個美國海軍飛行員目擊不明飛行物(UFO)的影片在網上熱傳,美國海軍表示,影片記錄的UFO確有其事。(美國國防部影片截圖)

【記者李言/編譯】今年早些時候,關於美國海軍飛行員目擊不明飛行物(UFO)的影片熱傳。美國海軍表示,這些影片中所記錄的UFO確有其事。

「海軍認為,這三個影片中涉及和描述了不明現象。」美國海軍發言人約瑟夫·格拉德舍爾(Joseph Gradisher)如此告訴「黑色數據庫」(The Black Vault,專注解密政府文件的網站)。

格拉德舍爾補充說,「使用『不明空中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簡稱為UAP)術語是對被觀察到的未經授權或身分不明、進入或在各種軍事訓練範圍空域內操作的飛行器和物體的基本描述。」

上述提到的三個影片分別為「FLIR1」、「Gimbal」和「GoFast」,最初發布於《紐約時報》等少數媒體。

第一個UFO影片拍攝於2004年11月14日,是通過F-18大黃蜂戰機的槍型攝影機拍攝的。第二段影片發生的時間是2015年1月21日,影片中一架飛機上的兩位飛行員正在驚呼,「天哪,那是什麼?」第三個影片也是同一天拍到的,但目前還不清楚第二、三個影片中的UFO是否就是同一個。

2017年12月,據「福斯新聞」報導,五角大廈在前參議員哈里·里德的要求下,祕密制定了調查UFO的計畫。今年6月,現已退休的里德表示,他希望立法者針對軍方所了解到的情況舉行公開聽證會。「他們會驚訝於美國公眾對它的接受程度。」他在接受內華達州廣播電台一次多元話題採訪時說,「來自各個州的人都會接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