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108年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 馬啟亮得冠

108年宜蘭嚴選米競賽,勝者榮耀。(記者謝月琴/攝影)
108年宜蘭嚴選米競賽,勝者榮耀。(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108年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9月20日在宜蘭縣農會三樓農民活動中心舉辦最後的官能評鑑階段,經過激烈競爭及7位評審委員們專業味蕾的品嚐後,選出了今年的宜蘭嚴選米王,由冬山鄉農會馬啟亮農友勇奪冠軍。亞軍為宜蘭市農會劉國順農友,季軍為宜蘭市農會楊來本農友,另五結鄉農會黃佳進農友則獲得最高人氣獎。

108年宜蘭嚴選米競賽,冠亞季軍出爐,五名優勝者,人氣獎與貴賓合影。108年宜蘭嚴選米競賽,冠亞季軍出爐,五名優勝者,人氣獎與貴賓合影。(記者謝月琴/攝影)

宜蘭縣農民非常踴躍參與本次競賽,共40人報名,評選項目從第一階段的田間檢查開始,共21人入圍第二階段的農藥篩檢,僅13人取得最後階段的官能品評參賽門票,競爭過程激烈。

今日在宜蘭縣農會邀集專家擔任評審委員進行最後的品嚐階段,終於產生了冠、亞、季軍,分別可獲得獎金15萬元、10萬元及5萬元,5位優選農民及人氣獎則有1萬元獎金。

108年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得獎名單:
冠軍:冬山鄉農會馬啟亮
亞軍:宜蘭市農會劉國順
季軍:宜蘭市農會楊來本
優選:宜蘭市農會劉文章、宜蘭市農會林文庚、五結鄉農會方福在、三星地區農會劉明全、三星地區農會吳和南
人氣獎:五結鄉農會黃佳進

宜蘭縣政府推出  稻米栽種大開箱。宜蘭縣政府推出 稻米栽種大開箱  行銷宜蘭米。(記者謝月琴/攝影)

為打響宜蘭米知名度,持續推動「宜蘭嚴選」品牌,宜蘭縣農會今年舉辦第二屆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輔導農民精進栽培技術、建立安全品牌形象、為消費者嚴格把關,積極推動認證標章,提升稻米品質,輔導農民安全用藥,行銷最優質、最安全、最美味的宜蘭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