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議會開會最早結束? 鄭文燦:尊重議會自治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尊重議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尊重議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23日臨時會期第一天,面對高雄市議會結束時間要改到晚上6點半,引起卡韓、護韓不同意見,還波及桃園是最早結束的議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在大會主席台表示,桃園市議會「是最標準的議會」,上午9點到下午5點開會,下午開會時間和台北新北市議會下午開會時間不一樣,高雄市議會下午開會時間是3點到下午6點多,桃園在下午1點就開會,桃園開會時間不比其他縣市議會時間短,外界不要誤會,這對桃園市的議員不公平;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尊重議會。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議會的議事開會時間慣例是早上9到12點,下午到5點,不過有時候也會延長會議的時間,要看實際的需要,基本上市政府是尊重議會的自治,由議會的合議決決定開會的時間,每個議會的傳統不一樣,很難做同樣標準的比較,開會的時間也都不同。

議會開會的時間會影響到市長其他公務行程的安排嗎?鄭文燦說,開會的時間不只影響到市長,也包括議員、也包括議事人員、也包括市府所有同仁,他認為整體來說讓會議有效率比較重要。

鄭文燦表示,市政府尊重議會的自治,由議會的合議決決定開會的時間,每個議會的傳統不一樣,很難做同樣標準的比較,因為開會的時間也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