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臺義雙邊開放e-Gate快速通關  安全便捷國境服務

我國與義大利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26日啟用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左3)及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右3)皆出席儀式。(記者徐乃義/攝影)
我國與義大利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26日啟用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左3)及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右3)皆出席儀式。(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到義大利觀光旅遊更便利了,臺灣與義大利於今年6月起互惠使用e-Gate(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成為美國、加拿大、韓國、澳洲、日本、紐西蘭及以色列之外,第8個享有這樣省時又便利服務的非歐盟國家。26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及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等共同宣布,義大利籍旅客來臺,也可互惠使用我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有助雙方觀光及貿易的發展。

內政部移民署也舉辦「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有來自國內外政府機關、航空公司代表及專家學者,超過200位貴賓參加。內政部移民署也舉辦「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有來自國內外政府機關、航空公司代表及專家學者,超過200位貴賓參加。(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表示,日前已陸續開放美國、韓國和澳洲使用我國e-Gate快速通關,截至今年8月底止,這3國旅客申請註冊使用總人數已突破21萬人,無疑是我國推動信賴旅客計畫的里程碑,政府今年底也將完成新一代e-Gate的建置,除可加速旅客通關速度外,更有利於我國持續與他國開放互惠使用e-Gate,打造安全便捷的國境服務。

臺義雙邊開放e-Gate快速通關,打造安全便捷國境服務。臺義雙邊開放e-Gate快速通關,打造安全便捷國境服務。(記者徐乃義/攝影)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義大利來台的旅客,只要持義大利6個月以上效期的晶片護照,在臺灣無違反法令的紀錄,都可以免費註冊使用e-Gate入出境台灣。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贈送禮品給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右)。內政部長徐國勇(左)贈送禮品給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右)。(移民署提供)

臺灣民眾前往義大利或經義大利進入歐盟,只要年滿14歲以上、持效期6個月以上晶片護照即可使用自動查驗通關,不用事先申請,只要在義大利機場閘門前掃描護照照片頁,經過臉部和指紋掃描辨識,就可以自動出入境。義大利於該國境內羅馬、米蘭、威尼斯、特里維索、波隆納,以及西部薩丁尼亞島之歐比亞共6處機場開放臺灣國民於入境、出境暨轉機時,使用義大利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 Davide Giglio)表示,義大利及其他歐洲國家自大約10年前就開始準備迎接來自台灣的旅客,自動通關不僅是讓旅遊過程升級,而且十分合理,臺灣和義大利之間的出入境漸漸增加。

內政部移民署也舉辦「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有來自國內外政府機關、航空公司代表及專家學者,超過200位貴賓參加,分享交流各國國境管理經驗及最新科技通關服務,可謂全球國境執法機關的年度盛事。

中華航空每周3班飛往羅馬,長榮航空將於2020年2月起開航台北-米蘭,屆時每天都有航班來往台灣義大利。此外,2026年冬季奧運在米蘭舉行,相信將有許多臺灣民眾前往觀賽,義大利機場是中文友善的環境,主要機場內的指示均有中文,尤其是米蘭及羅馬機場。

紀大為強調,義大利歡迎臺灣民眾,也謝謝臺灣政府開放義大利民眾使用自動通關,去年來到有超過2萬義大利民眾來臺灣,藉由開放互惠自動通關,相信這數字會再增加。

內政部指出,受邀前來的外國講者,包含美國國土安全部、德國聯邦警察局、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日本法務省出入國在留管理廳等移民執法官員代表,今年更針對防制非洲豬瘟入侵,邀請美國在臺協會動植物檢疫辦事處主任Russell Caplen,及我國機場四大守護國門機關(C.I.Q.S.)代表,共同探討國境防疫及跨機關合作機制,期能藉由這次研討會切磋琢磨,相輔相成,進一步提升國境安全及通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