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議員質詢要抽籤 林飛帆:台灣民主不容踐踏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限縮市議員質詢時間,這並不符合民主的精神。(記者袁世鋼/攝影)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限縮市議員質詢時間,這並不符合民主的精神。(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報導】高雄市議會史上最黑暗的一日,市長韓國瑜要求於下午6時30分準時下班,因此強制市議員用抽籤的方式,中籤者才有質詢的資格;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認為,這並不符合民主的精神。而對於陸生校園暴力事件,他強調,「在台灣,我們不動手」。

林飛帆27日表示,民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高雄市政府用這種手段去限制議員對市政府質詢的權力,這並不符合民主的精神;希望韓國瑜能再多加思量,畢竟他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專心在市政上,因此讓議員質詢的部份就更不能怠慢。這樣的情況非常罕見,台灣的民主是否容許被這樣踐踏、破壞,他相信民眾的心中都有一把尺。

而對於陸生校園暴力事件頻傳,林飛帆強調,希望陸生能夠尊重不同的意見,必竟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在台灣,我們不動手」,是用理論、理念,用論述的方式去說服彼此;在台灣,民眾也不會隨意去破壞與自己立場不同的人以任何方式表達意見的自由,更不希望是北京政府透過對中國學生施壓,逼迫他們做出這樣的行為。

929撐香港大遊行即將登場,卻發生疑似韓粉的民眾揚言要向滅火器樂團開槍、陸生校園暴力事件頻傳,對於遊行的安全恐有疑慮。林飛帆透露,有公民團體向民進黨中央表示,已經蒐集到有反對勢力準備鬧場的情資,主辦單位也與中正一分局保持聯繫,並自組糾察隊,確保活動安全進行,相關情況都在掌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