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媒財經名嘴:應暫停中企在美IPO

CNBC財經名嘴的克萊默(Jim Cramer)週二(10月1日)表示,美國需要暫停中企在美首次公開募股(IPO)。圖為紐約證券交易所。(Getty Images)
CNBC財經名嘴的克萊默(Jim Cramer)週二(10月1日)表示,美國需要暫停中企在美首次公開募股(IPO)。圖為紐約證券交易所。(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CNBC財經名嘴的克萊默(Jim Cramer)週二(10月1日)表示,美國需要暫停中企在美首次公開募股(IPO),中企在美IPO,對參與其中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場噩夢。

克萊默說:「我們應該使中國公司在美國籌集資金變得更加困難,我不是基於貿易戰背景下談論這件事。這純粹是為了保護投資者免受垃圾商品的侵害。」

「我們需要暫停中企IPO。」他說,「來自中國的公司一直在美國公開募股,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此龐大的交易對於任何參與其中的人來說都是一場噩夢。」

另外,鑒於最近許多中企首次公開募股表現不佳,克萊默認為,與所有這些證券相比,中國(中共)對這些證券的監管要弱得多。

克萊默說,最近上市的絕大多數中國公司都處於掙扎中。他說,2018年有31家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今年又增加了14家。平均而言,這些股票和發行價相比已經下跌了30%以上。

他表示,在2019年上市的14家中企中,只有四家高於其IPO價格。並指出在去年上市的31家公司中,有28家的交易價格低於其發行價。

他談到2019年中國股票時說:「我會全部賣掉。」

克萊默並不是唯一推動加強對中國公司IPO監管的人。上週日,路透社獨家報導說,納斯達克正收緊政策,放慢對中國小公司的批准程序。

哈德遜學院貿易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也是白宮貿易方面的外部顧問,他表示支持限制美國流入中國證券的資金。對中共強硬的鷹派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率先制定了單獨的法案,將對在美國上市中國公司實行更嚴格的披露規則,並禁止政府退休金投資中國股市。

克萊默說:「這很有道理,如果你想在美國交易所上市,則必須遵守美國《證券法》。」

不管川普政府在貿易戰中採取什麼未來行動,克萊默都表示,他希望看到對中企IPO的限制,「因為它們對你的財富有害。」

他還建議說,即使這些中國的IPO持續到來,你只要對其說「不」,便可避免被糊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