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打壓涉外宗教 禁看外國影視

中共當局長期迫害中國宗教團體,強拆教堂,燒毀十字架。(對華援助協會)
中共當局長期迫害中國宗教團體,強拆教堂,燒毀十字架。(對華援助協會)

【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有消息稱,中共在全中國範圍內嚴打涉外宗教,信徒不僅不允許接觸外國宗教,就連看外國電視節目也不准,同時還陸續傳出外籍傳教士遭逮捕遣返的消息。

據希望之聲報導,《寒冬》雜誌昨日刊文透露上述消息,並說,獲得的一份的中共中央政府機密文件顯示,從今年4月起,政府機關必須堅決打擊涉外宗教信徒、堅決打掉涉外宗教團體在當地的宗教活動、堅決阻止信眾赴鄰近國家和地區培訓,同時還要嚴管網路傳教行為。

為了達成目標,文件建議當地政府,可先派出卧底弄清這些宗教團體的底細,例如活動範圍、聚會狀況、人員組成、背景、資金、規模等資訊,並監控相關微信、QQ群組,再將所有信徒資料紀錄下來。

至於打擊行動方面,包含拘留信徒、用多種手段打擊信仰、追究刑事責任、關閉聚會場所、神學院等等,完全斷絕教會恢復宗教活動的任何可能。在每次鎮壓教會前,還要大量地抹黑宗教團體,藉以誘導輿論的發展,讓政府的打壓行為合法化。

上述文件發布後,中國各地加大了對外教的打壓力度。

4月,黑龍江省鶴崗市一處韓國教會的4名基督徒被捕,他們被拘留15天,並分別罰款1000元人民幣。獲釋前,最後他們被迫寫下脫離教會,不再聚會的保證書才被釋放。警察聲稱如果還堅持聚會就判刑1至3年,下次被抓就是3至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