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鹿港東區扶輪社頒助學金 逾700名學生受惠脫貧

鹿港東區扶輪社捐贈獎助學金150萬元由縣長王惠美(中 )代表受贈。(彰化縣政府提供)
鹿港東區扶輪社捐贈獎助學金150萬元由縣長王惠美(中 )代表受贈。(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關懷弱勢學子,鹿港東區扶輪社連續第七年,捐助彰化縣學生獎助學金,15日上午在國立鹿港高中5樓會議室舉辦「扶輪之子獎助金」聯合頒贈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脫離貧困最好的方法,就是讀書、受教育。

王惠美說,扶輪社是國際性的社團,對文化教育的協助不遺餘力,七年來陸續捐出594萬7仟元,受惠學生已有700多人,今年針對福興、鹿港地區國小、國中,並擴展到二林等彰化9所學校的學生捐贈150萬元的獎助學金,共有223位學生受惠。 

鹿港東區扶輪社長陳錕一表示,扶輪社的宗旨就是「進來學習,出去服務」,是扶輪社最核心的精神,社友們有感於很多學生因為家庭因素在就學與生活上需要幫忙,為了讓清寒學生得以安心就學,因此從2013年度開始,鹿港東區扶輪社發起了「扶輪之子」獎助學金的想法,辦理至今已是第7年,受幫助的清寒學生超過700人,包括鹿港國中、福興國中、鹿鳴國中、萬興國中、萬興國小、東興國小、鹿港高中、二林工商及大葉大學等共九所學校。希望藉由善的循環,讓受惠學子們日後也可以回饋社會。

教育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石,鹿港東區扶輪社社友中有很多都是白手起家的企業家,年輕時辛苦的求學過程,讓他們記憶深刻。因此,當社內發起此項捐贈活動時,紛紛慷慨解囊積極參與,而且金額每年持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