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亞蘭認母跪出收視率 挑戰演新石器時代

陳怡真(右起)、陳亞蘭、葉麗娜、何佩芸為新戲《忠孝節義》收視慶功。(麗生百合提供)
陳怡真(右起)、陳亞蘭、葉麗娜、何佩芸為新戲《忠孝節義》收視慶功。(麗生百合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陳亞蘭在楊麗花歌仔戲電視劇《忠孝節義》下跪認母,一舉跪出收視率,全體平均收視突破1.61,首播加重播收視人口累計106萬人次。陳亞蘭16日率領劇中主演要員葉麗娜、陳怡真與何佩芸出席媒體感恩茶敘,透露接下來將上演新石器時代,挑戰觀眾的接受度。

第一單元「萬古流芳」即將收官,觀眾好奇陳亞蘭飾演的趙武如何報滅門之仇、奸臣最終有何下場?她透露自己從初剪到播出已經看了一千次,還是哭了,「將再發主要演員便當,劇情保證讓觀眾滿意。」葉麗娜也表示,自己與陳亞蘭看劇情看到彼此抱頭痛哭。

第二單元「孝感動天」緊接著登場,劇情改編自「二十四孝」虞舜的故事,相傳虞舜因接連遭父親與繼母及弟弟虐待,仍對父母恭順、胞弟友愛,因而感動堯帝,禪讓自己的王位,並把女兒下嫁給他,以彰顯其孝心。

劇情背景帶領觀眾回到「新石器時代」,運用大量動畫與特效完成場景拍攝,挑戰觀眾的接受度。為了忠於史實,陳亞蘭爆料楊麗花竟然前衛地建議她「穿肉胎衣」,讓她聽了面有難色,心想:「不是妳演就這樣整我!」後來考量到畫面才打消此念頭。

該劇共4個單元、拍攝4個不同朝代,陳亞蘭身兼戲劇執行製作人,是否有收視壓力?她說:「楊阿姨認為,睽違16年回歸電視,要讓觀眾慢慢去接受,但果然如楊阿姨所說,收視持續看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