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優人神鼓敲響農博 陶醉在撼動人心音樂饗宴

優人神鼓動人心弦演出漩中渦。(桃園環保局提供)
優人神鼓動人心弦演出漩中渦。(桃園環保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共有8場星光主題夜活動, 19日由桃園環保局主辦,邀請優人神鼓來為農業博覽會特製樂曲,節目將透過「山.海.鼓共生」揭開序幕,接著透過鼓聲帶領現場民眾利用雙腳親炙土地,慢行繞境於農博園區的「雲腳新境」,藉由靜心徒步,回歸到簡單與寧靜,引領大小朋友們用心體驗自然的美好,最後再以「響鼓聲動」為節目帶劃下句點與美好的回憶!

透過鼓聲帶領現場民眾利用雙腳親炙土地,慢行繞境於農博園區的「雲腳新境」。透過鼓聲帶領現場民眾利用雙腳親炙土地,慢行繞境於農博園區的「雲腳新境」。(記者桃園環保局/攝影)

除了優人神鼓動人心弦的精湛演出外,環保局也和當地特色美食店家合作,推廣「食當季 饗在地」的無痕低碳食飲新觀念,預計聚集千位民眾共襄盛舉,享受碳索生活星光主題夜,陶醉在撼動人心綠色音樂饗宴裡。

優人神鼓來為農業博覽會特製樂曲。優人神鼓來為農業博覽會特製樂曲。(桃園環保局提供)

桃園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碳索生活館」自2016年桃園農業博覽會成立,於今年6月剛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桃園市第15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民眾欣賞優人神鼓的低碳音樂饗宴,還有在地特色美食與有機蔬食,推廣低碳足跡以及無痕飲食,讓民眾認識更樣化的綠色生活的方式,省思實踐對自己、對地球更好生活方式與態度。

優人神鼓動人心弦的精湛演出讓人稱好。優人神鼓動人心弦的精湛演出讓人稱好。(桃園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未來將農業博覽會將轉型為「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提供展覽、露營、探索教育、冒險教育,成為各級機關學校推廣環境教育的最佳選擇!市府也將整合周圍的地景特色如藻礁、石滬、濕地、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休閒農業區與後湖溪泛舟等景點,藉著推廣環境教育的同時,也串連生態旅遊產業,扎根環境意識,成為親子寓教於樂的好去處,讓實踐環保成為桃園市民生活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