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菲越印泰製播台灣專輯 外交部首發

外交部次長曹立傑與菲律賓、越南、印度、泰國4國電視台主持人、網紅一起發表台灣國情電視專輯。(記者李怡欣/攝影)
外交部次長曹立傑與菲律賓、越南、印度、泰國4國電視台主持人、網紅一起發表台灣國情電視專輯。(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外交部22日在圓山飯店首度發布菲律賓、越南、印度、泰國4國主流電視台合作製播的「攜手台灣(Embracing Taiwan)」節目,現場邀請該國當紅電視主持人、網紅現身,分享遊歷拍攝台灣的感受,並推薦給自己國家的民眾。

外交部分別與菲律賓最具權威的新聞台CNNPH、越南知名電視頻道HTV、印度最大電視台ZeeTV,以及泰國最受歡迎綜合頻道CH5等4國電視台合作,以當地民眾喜好與觀點出發,用當地語言製播我國電視特輯,於該4國黃金時段播出。

每國節目各2集,每集長度約30分鐘,均以HD高規格攝製,並依照不同國家屬性,每國擬定2個主題:菲律賓--「音樂文化、個性熱情」;泰國--「美麗探索、包容與和諧」;越南--「生命活力、認真學習」;印度--「勤勉、快樂」,由各國熱門電視台派遣專門團隊來台攝製,並由知名主播或網紅擔任主持人。 

節目內容傳達台灣美食、溫暖友善人情,還有人民間的情誼,並推廣台灣對泰國、菲律賓免簽政策,台灣醫美、智慧科技、南向教育等發展。菲國、印度影片中,出現台灣夜市景致,主持人介紹我國對非洲豬瘟、口蹄疫的防制成效,歡迎旅客來台,品嘗最優質、安全的台灣豬肉。 

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致詞表示,本計畫強化宣傳新南向政策成效,達到「以人為本」的政策目標,希望透過本次電視專案合作,能增進各國民眾對我國的深入了解,進一步推動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該4國電視團隊已在9~10月間陸續來台,完成節目拍攝作業,訂於11月在當地隆重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