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回饋鄉親 風電商鉅額捐款供彰化學童午餐費

彰化縣沿海國中小營養午餐基金啟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沿海國中小營養午餐基金啟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目前在彰化縣沿海的離岸風電開發商,包括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CIP哥本哈根風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中能發電股份有限公司、海龍離岸風電股份有限公司等離岸風電開發商為回饋在地鄉親,預計於明年起聯合捐贈金額達3.3億元,該捐贈活動23日在王功國小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該筆捐款將挹注於彰化縣伸港鄉、線西鄉、鹿港鎮、福興鄉、芳苑鄉及大城鄉等沿海6鄉鎮國中小學校午餐,可供6鄉鎮46校約1萬6,700多位學生,將近三年營養午餐所需經費。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和風電商為學童打菜。彰化縣長王惠美(中)和風電商為學童打菜。(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離岸風電廠商一同為王功國小學童打菜,並享用免費的「風能午餐」,用餐完畢後,進行捐贈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策略專案經理Michael Prutsch(浦麥可)、CIP哥本哈根風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區開發長許乃文、海龍離岸風電股份有限公司北陸能源台灣區總經理暨海龍離岸風電商務總監馬聖安、中能發電股份有限公司風電工程處安衛環保組長陳正直與會,王惠美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感謝4大開發商對於縣內沿海地區學童營養午餐的關心與支持,期望透過企業與縣府共同努力,彰化縣的學童都能安心享有免費午餐,也減輕家長們的負擔,讓彰化更好、更美。  

他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期許有更多的廠商秉持著的企業良心,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更期許同學們能「不忘本,凡事謝恩」,好好讀書,發揮所長,未來在各行各業施展抱負,回饋社會,形成愛的傳承,善的延續。

王惠美同時表示,離岸風電的建設最受影響的還是漁民,縣府一直很尊重漁會的態度並關心漁民,她期待未來這4家公司能持續和漁會進行最好的溝通,解決未來漁民生計的問題,並且讓海岸永續發展,不因為離岸風電的發展,導致未來的漁貨、海洋生態環境與美景受到最大的破壞,她希望能在產業發展的過程中,能與漁民生計、海洋生態和諧共處。 

彰化縣長王惠美(2排左2)和學童共進午餐。彰化縣長王惠美(2排左2)和學童共進午餐。(記者謝五男/攝影)

4家離岸風電開發商共同指出,彰化外海擁有得天獨厚的風能資源,期待在中央、彰化縣政府、彰化區漁會及開發商各方共同推動下,藉由離岸風電帶動在地產業升級,提升彰化生活環境及教育福利,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彰化子弟不需要離鄉背井,為家鄉貢獻一己之力,打造低碳環保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