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聯合國「醫生弟弟」 許姓老婦老人年金險被騙

許婦因不斷低頭滑手機及照相回報匯款狀況,引起了機警的女行員注意,遂通報警方前來關心。(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許婦因不斷低頭滑手機及照相回報匯款狀況,引起了機警的女行員注意,遂通報警方前來關心。(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許姓老婦靠每月領取微薄老人年金省吃儉用,卻因獨居孤單上網結識自稱聯合國醫生的網友,每日噓寒問暖並以姊弟相稱,溫情攻勢讓許婦落入圈套,欲匯款新臺幣17萬元,幫佯稱外國醫生的網友收包裹,所幸員警及機警行員溫情勸說,才阻止許婦匯款免於受騙。

員警及機警行員溫情勸說,才阻止許婦匯款免於受騙。員警及機警行員溫情勸說,才阻止許婦匯款免於受騙。(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警分局警員林延駿、陳炳勳、李冠毅接獲銀行通報疑似詐騙案,立即趕往處置,發現72歲許姓婦人溫情攻勢落入圈套,詐騙集團一邊假扮醫生佯稱要來臺創業,寄相關核准文件及現金到臺灣,一邊假扮Fastway express快遞,佯稱臺灣段快遞費需要5,550美元,折合約新臺幣17萬元,分飾兩角讓許婦深信真的有包裹寄達,依指示前往銀行匯款時,因不斷低頭滑手機及照相回報匯款狀況,引起了機警的女行員注意,遂通報警方前來關心。

「醫生弟弟」溫情地表示「隨時可以來派出所、我們陪妳聊天」,差點得逞。「醫生弟弟」溫情地表示「隨時可以來派出所、我們陪妳聊天」,差點得逞。(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許婦起初還深信「醫生弟弟」真心實意,員警耐心詢問下發現,老婦獨居平時缺乏親人關愛,才讓詐騙集團抓住弱點,溫情地表示「隨時可以來派出所、我們陪妳聊天」,並逐一解說詐騙集團的手法,老婦這才意識到辛苦積蓄險些遭詐。

警方呼籲,不要相信任何從未見面的網路交友,詐騙集團善於利用人性弱點噓寒問暖,佯稱外國醫生、企業家、軍官等等身分誘騙匯款,典型的詐騙手法提醒大眾勿輕信受騙,有任何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