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灣國際衝浪賽 28國300選手創新高

行銷台灣國際衝浪賽,台東縣政府28日在台北舉辦全國記者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行銷台灣國際衝浪賽,台東縣政府28日在台北舉辦全國記者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報導】邁入第九年的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於11月23日到12月7日在台東金樽展開,今年共有28個國家(含自治區)、300餘名選手參賽,國內外的報名人數均創歷史新高。

台東縣政府28日下午在台北舉辦全國記者會,縣長饒慶鈴表示,在世界衝浪聯盟(WSL)年度四大賽事中,就有兩大總冠軍賽(世界長板總冠軍賽、青少年總冠軍賽)在台東舉辦,今年更擴大規模舉辦QS3000 男子短板積分賽,國內組賽事獎金也從去年25萬加碼至40萬元,創下國內衝浪運動賽事的最高獎金。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本次賽事首次比照世界重大賽事獎金男女子組同工同酬的敘獎制度,讓賽事敘獎制度與國際重大賽事接軌。並有國內外知名衝浪選手和全球衝浪網紅明星等來台展現精湛技巧並爭奪榮譽,國內衝浪界年輕新秀均期待能突破自我挑戰極限,並與國際好手切磋交流

除賽事之外,活動也將邀請國際頂級好手舉辦衝浪校園分享會及簽名會,亦首次與WSL PURE合作,進行海洋資源教育體驗,並與台東在地產業及台東在地衝浪協會合作,舉辦「衝浪市集」及「衝浪好好玩」等週邊活動,提供台東在地慢食美食品嘗及SUP(立式搖槳)預約教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