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鐵路便當節 39款11月亮相

台鐵第五屆鐵路便當節11月1日登場。(台鐵提供)
台鐵第五屆鐵路便當節11月1日登場。(台鐵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由台鐵局主辦的鐵路便當節11月4日起將於台北車站大廳登場,台鐵將推出12款便當。另外,國內外16家鐵路代表也將參展,將展示39款便當。

台鐵表示,這次展覽除台鐵局5個餐廳參與外,更邀請到日本、斯里蘭卡、法國、瑞士與國內外16家鐵路代表共25家業者共襄盛舉。

台鐵表示,這次共有12家日本鐵道公司、瑞士馬特洪峰聖哥達鐵路、斯里蘭卡鐵路與法國白朗峰特快車,以及台灣便當品牌鬍鬚張、日本便當界代表「淡路屋」、台灣鐵道主題餐廳「福井食堂」與穆斯林認證餐飲「炸雞大獅」共襄盛舉,林務局則會推出里山便當。

據台鐵局統計,去年共銷售1,053萬個鐵路便當,今年截至9月止,與去年同期相較,銷售量多了9萬個,全年預計可突破1,060萬個便當。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台鐵便當是很好的品牌,這次通過活動,除增加台鐵收入,也希望滿足國人對鐵路便當的懷舊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