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中興大學EMBA終身學習 從台灣出發 累積全球金礦人脈

「中興人,一家人」

中興大學中興湖畔的「台灣池塘」已存在44年,正是中興EMBA立足台灣、放眼全球的最佳寫照。(中興大學提供)
中興大學中興湖畔的「台灣池塘」已存在44年,正是中興EMBA立足台灣、放眼全球的最佳寫照。(中興大學提供)
(記者李昭幸/台灣台中報導)中興大學中興湖畔的「台灣池塘」已存在44年,最近又被網友熱議,可想而知立足台灣、放眼全球,始終是台灣人心中的願景。中興EMBA以多元創新的課程落實這個目標,不僅深耕台中,佈局上海,連結全球,薈萃菁英,也開創國內外綿密的人際網路,高端校際交流、校友跨屆聯繫、產學合作、多元的社團活動,藉此拓展豐沛人脈並從互動中精進自己職場的理念與作為,建立未來事業合作的基礎。
冠翊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劉長鑫:「在中興EMBA,大家都是一家人互助合作,共有共好。在專業方面,學校的師資堅強,同學都是領域的佼佼者,可以互相分享與學習,學生會、同學之間也會把所有資源整合成一個協作平台,大家可以在平台上溝通聯絡,達到團結合作的目的。選擇中興,保證在未來生涯將擁有強大的後盾。」
三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助陳子源:「讀中興EMBA之前,我只是單獨的個體,讀EMBA之後,我有了一個班級,進而再到整個系,像是我今年所參加的企管第十八屆世代會,企管從第一屆到十八屆,知識、人脈就在這一次的聚會中連起來。再擴大到各組別,今年首次有七個組別一起聯合迎新,人數多達一百多個人。就這樣,我從一個人,到一個班級,再到一整個學級,就有將近一百多個資源共享。」

中興EMBA提供了專業知識與豐沛的各類資源。(中興大學提供)中興EMBA提供了專業知識與豐沛的各類資源。(中興大學提供)

中區EMBA排名第一 終身學習的首選

想實現夢想、改變現在嗎? 民國91年,中興大學配合終身教育理念,開辦EMBA班,開創了知識與人脈平台,是企業界在職中高階主管終身學習的最佳環境,優秀的師資群、個案教學方式、海外參訪、菁英講座、在地化的課程內容,提供了最精華的學習養分,滿足人脈關係與專業知識。

中興大學有台中市地利之便,又有百年興學的豐沛資源,根據《Cheers》調查「各地區經理人最想就讀當地EMBA Top 5」,中部地區中興大學排名第一,為中區EMBA的首選! 
中龍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張庭葦:「如果您決定要明後年再報考的話,您也可以和我一樣,先來中興EMBA隨班附讀,熟悉一下學習的氛圍。中興EMBA篩選不同領域的菁英與人才,教授專業的理論與實務,同學提供豐富的經驗與分享,這是同儕的共好經濟。中興是中部唯一的國立大學,選擇中興EMBA,絕對不會錯!」

校友會跨屆聯繫 綿密的人際網路含金量超高

中興EMBA發展迄今,超過1500位校友,遍及全球,各行各業皆佈滿優秀興傳種子。藉由EMBA校友會連繫歷屆校友之人際網絡,甚至可以結識跨區域、跨屆、跨領域的學長姐及校友,交換企業經營管理之經驗及知識,EMBA的同學,不約而同稱讚這樣的向心力,為彼此的事業帶入創新成功的刺激、企業升級的能量,也造就了許多成功典範。
歷經近18年的努力耕耘,中興EMBA已成國家經濟穩健成長的重要主力。(中興大學提供)歷經近18年的努力耕耘,中興EMBA已成國家經濟穩健成長的重要主力。(中興大學提供)

「領導與創新」課程 開創全球觀的互動交流

中興EMBA目前共開出「企業領袖組、企管組、財金組、會管組、行銷組、科健組、上海組與越南組」共8組課程的規劃。除了優良的師資,更邀請優秀學者及產業界著名人士到校演講,搭建起企業與學術的學習平台。以「領導與創新」課程打破藩籬,讓海內外各組別學員交流互動,也規劃「企業參訪」課程至國外與不同產業之企業直接進行交流,打造出具創新、全球觀的領導風範。

精采的社團活動 人際交流的最佳平台

中興EMBA傳承「以人為本」全人教育精神,鼓勵透過社團活動,培養兼具人文素養、溝通與創新力、國際視野與社會關懷的菁英,豐富多元的社團:戈壁挑戰賽、高爾夫球社、羽球社、籃球社、登山社、單車社、薩克斯風社、品酒社、長笛社、中華價值鏈管理學社、攝影社,也成為人際交流的最佳平台。
精采的社群活動培養迎向未來挑戰的能力,也成為人際交流的最佳平台。(中興大學提供)精采的社群活動培養迎向未來挑戰的能力,也成為人際交流的最佳平台。(中興大學提供)

商管聯盟校際交流 拓展人脈

EMBA商管聯盟由國內九所知名院校組成,包含中興、中山、中央、中正、台灣科大、交大、成大、政大與清大。中興EMBA是中部地區唯一加入商管聯盟的頂尖大學,可與其他學校的EMBA學生互相交流學習課程,也透過共同參與商管盃/元大盃個案競賽等活動,達到互相聯誼的目的。積極學習,養成團隊合作與跨域協調解決問題的能力,已經成為中興EMBA的DNA。
「2019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環島啟程,參與全體學校合影。(中興大學提供)「2019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環島啟程,參與全體學校合影。(中興大學提供)

校友回校免費聽課 終身學習平台

在知識交鋒的年代,學習力決定了競爭力,中興EMBA響應政府終身教育理念,更建立高階經理人畢業後可回校免費旁聽課程,「終身保固,不限天數」的學習模式,落實終身學習的理想,成為中部有志於終身學習者之最佳知識交流平台。
九昌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逸華:「加入中興EMBA校友會,『興傳』二個字是個註冊標章,『中興人一家人』的信念是非常強烈的,加入校友會有很多資源可以運用、互相共享,加入後就有終身保固。」
歡迎至中興大學EMBA瞭解更多資訊!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