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momo富邦媒雙11年度佈局 挑戰業績翻倍

momo雙11商品挑戰全年最低價、最高回饋加總達28%、百萬福斯商旅開回家。(攝影/廖蔚尹)
momo雙11商品挑戰全年最低價、最高回饋加總達28%、百萬福斯商旅開回家。(攝影/廖蔚尹)

【記者廖蔚尹/台北報導】迎接零售業年度盛事雙11來臨,momo富邦媒今年環繞「你狂買!我狂送!」宗旨,號召6,000個品牌下殺3折起、搭配品牌神券免費領,挑戰全年最低價。總經理谷元宏表示,去年雙11單日營業額達12億,今年期待業績翻倍成長。

董事長林啟峰補充,今年在美中貿易戰底下,台灣的情況比想像中還要好,整體景氣還算不錯,對於今年雙11是可以期待的。

在物流備援上,谷元宏坦言有壓力,但今年倉儲做了很大投資,目前共有20座倉儲設施,遍布北、中、南8都,以大數據分析分散貨源、配送材積空間優化,可以說做了充足準備。董事長林啟峰補充,過去所有倉庫集中在北部,造成運輸塞住,現在透過數據預測,「猜你會買」,預先把貨物往南部運送,例如材積空間大的衛生紙、水、尿布等商品。

在網路系統上,去年網路由於瞬間湧入人潮過多,發生「大當機」事件,谷元宏說,「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今年做了兩大升級,包含核心系統和網路設計,在資訊安全也加強,希望今年一切順利。他笑說,假如真的還是不足夠,代表業績太好。林啟峰補充,現在平日系統使用量,占整個系統6%,算是準備很大的預備容量。

對於今年淘寶台灣來台的看法,谷元宏表示,淘寶台灣才剛來台,影響還看不太出來。在市場競爭面上,淘寶營運模式比較屬於B2B2C(企業對企業對消費者),與momo的B2C(企業對消費者)有區隔。在商品取向上,momo大部分是有品牌的東西,價錢都有清楚參考指標,是否便宜一看就知道。接下來怎麼發展還需要再觀察。

林啟峰補充,對於跨境電商,兩岸在稅制上不見得有一致做法,對於跨境電商的友善度是有差距。例如momo商品要賣到大陸,相對從大陸寄過來是非常嚴苛,需要提供大陸購買人民的身份證號碼等才能清關,未來期待政府在貿易次序的建立、協商上,能朝向公平發展。

今年momo主打6,000個品牌下殺3折起、搭配品牌神券免費領,超過30家銀行與行動支付夥伴最高回饋25%,加上11/11 momo組隊回饋3%,最高回饋加總達28%。

同時邀請四大超商響應,超過5,000杯咖啡超取免費贈、撒下總值破億紅包,還可參與天天簽到送$100momo幣活動。11/11再加碼1.1萬份茶湯會珍奶、1.1萬份達美樂披薩,消費滿額請你吃,還有百萬福斯商旅車登記抽免費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