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19歲員工在公司偷煮飯 老闆沒生氣還請吃飯

新進員工艾克‧哈比爾在公司用電鍋煮飯被老闆發現。(擷自Azri Walter臉書)
新進員工艾克‧哈比爾在公司用電鍋煮飯被老闆發現。(擷自Azri Walter臉書)

【記者嫣華/綜合報導】員工在裝潢高雅的辦公室裡偷偷煮飯,萬一被老闆發現了會怎樣?會被炒魷魚嗎?或者被大訓一頓?馬來西亞一位31歲老闆近日在下班後回到公司,就遇到這樣的員工。他會怎麼處理呢?事後他把這段故事放在臉書上,還讓網友大讚呢!

馬來西亞一名31歲老闆阿茲裡‧沃爾特(Azri Walter)是一家美髮與時尚品牌事業的經營者,10月21日傍晚他一個人獨自回到公司,一推開門,發覺店內的燈亮著,不過好像都沒有人在裡面。

沃爾特聽到有奇怪的聲音傳來,警覺的向左右環顧了一下,發覺似乎有什麼東西躱在角落的桌子底下。他暗自思忖著:「那是什麼?會是小偷嗎?真是小偷的話,怎麼辦?」

等到他走近一看,發覺有一個人蹲在角落裡,蹲著的人也緊張的轉過頭來。兩人出現了四目交接的尷尬瞬間,沃爾特看清了那是一位新員工,而他的旁邊還有一個煮飯的電鍋。

沃爾特:「艾克‧哈比爾(Habil),你在這裡做什麼?你在這裡做飯?」一臉驚慌的哈比爾,張著嘴巴、搖了搖頭:「先生,我煮飯了,我不吃了!」沃爾特:「你為什麼不在下面的商店附近吃飯呢?」哈比爾:「我很抱歉,先生!只是這禮拜賺到的錢都交給媽媽了,雖然她從來沒有開口跟我要錢,但我覺得應該要這麼做,媽媽需要用那些錢扶養我的妹妹。」

沃爾特想起來了,哈比爾的家境清貧,而父親在幾年前去世了,家中只依靠媽媽一人獨力持家;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幫忙貼補家計,19歲的哈比爾只好離鄉背井,最近才從吉隆坡來到這裡工作。

看到哈比爾有一顆善良、孝順媽媽的心,沃爾特感動的上前擁抱了哈比爾,並邀請他到餐廳共進晚餐:「要不要和我一起吃晚飯?讓我們一起吃飯吧!」

事後沃爾特將這段感人故事分享到臉書上,對這位員工稱讚有加,也鼓勵大家跟哈比爾一樣要孝順父母,引起上萬網友盛讚不已,至今已有1.3萬人分享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