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12強/張奕力壓委內瑞拉 我奪2連勝晉複賽

中華隊賽後開心合照。(記者許嘉麟/攝影)
中華隊賽後開心合照。(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許嘉麟/台中報導】6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世界12強棒球賽B組預賽,我國推派旅日投手張奕出戰委內瑞拉,他主投7局無失分還飆出6K,中華隊靠著七局上、九局上的分數進帳,終場以3:0力抗委內瑞拉,確定與日本一同晉級在東京舉辦的複賽。

中華隊一開賽就塞成滿壘,給委內瑞拉帶來頗大壓力,可惜並無法將分數打回來;兩隊自此形成投手戰,投手雖然偶爾發生小亂流,但也都順利化解危機。

僵局直到七局上才被打破,林哲瑄選到保送後,中華隊換上朱育賢代打,他敲出二壘安打送回林哲瑄,緊接著上場的王威晨也敲出安打,讓朱育賢回到本壘得下中華隊第二分。中華隊攻勢在第九局再度點燃,胡金龍敲安後盜上二壘,委內瑞拉投手此時卻發生連續2次暴投,讓中華隊兵不血刃拿下第三分;九局下,陳鴻文上場順利關門,終場中華隊就以3:0擊退委內瑞拉。

先發的張奕投完7局用了102球,只被敲出4支安打,無失分、送出6次三振。賽後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自己第五局時就已經在抽筋了,但還是想盡全力贏下這場比賽。他也說,這是他第一次投這麼長局數,感到很不可思議。

在桃園的賽事中,日本則是以4:0賞給波多黎各2連敗,台灣確定與日本一同晉級複賽。7日中華隊與日本一役將決定分組名次,總教練洪一中公布先發投手為廖乙忠,表示會全力以赴。

C組開打 韓國、加拿大開紅盤

12強賽C組賽事6日開張,韓國隊在先發左投梁玹種用67球投完6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10次三振的壓制力下,以5:0完封澳洲;另一場加拿大對上古巴的賽事,則在古巴總計11次的保送下,由加拿大以3:0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