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重啟打壓基督教 中共密令曝光

江蘇省政府被爆出展開新一輪打壓基督教的行動,為期半年。示意圖。(Fotolia)
江蘇省政府被爆出展開新一輪打壓基督教的行動,為期半年。示意圖。(Fotolia)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對宗教的打壓越演越烈,近日有媒體曝光了中共內部密令,顯示江蘇省政府展開了新一輪打壓基督教的統一行動,為期半年。

關注中國宗教及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6日披露,其所獲得的數份中共內部文件顯示,自今年7月起,中共江蘇省政府從蘇北五市開始,展開新一輪打壓基督教行動。

蘇北五市包括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五個地級市,這五個城市的基督徒總數佔全省的80%,是基督教發展較為興旺的地區,有的教會在江蘇省甚至全國都有一定的影響力。

此次行動計劃為7至8月調查研究、制定方案;8至9月宣傳發展以及人員的調動和部署;10至11月整改落實;12月長效管理。但為防止「十一」期間採取打擊行動引發群體事件,一些地方集中整改推遲至10月下旬集中展開。

文件稱,此次專項整治工作的主要目標任務是「兩壓降、兩規範、兩加強」,意即減少聚會場所及信眾的數量,拆除十字架和取締私設聚會點,加強對信眾和教職人員的管理。

近年來,中共對宗教的打壓越演越烈,招數不斷翻新:拆教堂、燒十字架、毀掉宗教造像、篡改《聖經》、「習思想」進教堂、逼迫寺院升中共五星旗、逼迫僧人唱紅歌等。

不過,面對中共的種種劣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於上月(10月)25日宣稱「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