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總圖歡慶開館五週年 讓閱讀開啟夢想

高市總圖歡慶開館5周年,邀請5位小壽星,與市府副秘書長張裕榮(中)、高市圖董事長林思伶(左2)、館長潘政儀(左1)等一起切蛋糕慶生。(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市總圖歡慶開館5周年,邀請5位小壽星,與市府副秘書長張裕榮(中)、高市圖董事長林思伶(左2)、館長潘政儀(左1)等一起切蛋糕慶生。(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高市圖書總館開館屆滿5周年,今(9)日舉辦慶生嘉年華會,故事劇場、共讀體驗等系列活動,吸引數百親子共襄盛舉。慶祝開館五周年,市總圖特結合「5歲就會飛」主題,邀請大小朋友以書為伴,乘著思想羽翼,一同迎向未來夢想。

配合「5歲就會飛」主題,市總圖除現場提供造型酷炫的夢想飛行帽摺紙,供親子協力手作,還邀請5位和總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壽星讀者,與市府副秘書長張裕榮、高市圖董事長林思伶、館長潘政儀等,一起切蛋糕慶生。

高市總圖自103年11月13日開館以來,高市圖的館藏量、入館人次和借閱量都有顯著提昇,市總圖已成為高雄市民不可或缺的記憶點。高市總圖自103年11月13日開館以來,高市圖的館藏量、入館人次和借閱量都有顯著提昇,市總圖已成為高雄市民不可或缺的記憶點。(記者李晴玳/攝影)

張裕榮致詞表示,高雄市計有59所圖書分館,各具特色及職掌,而總圖開館以來,更扮演了文化火車頭的角色,帶領市民藉由閱讀,探究問題的所在,深化內在的思想。他並以「閱讀、思考、夢想」與民眾互勉,強調閱讀的重要性。

林思伶說,市總圖自103年11月13日開館後,高市圖的館藏量、入館人次和借閱量都有顯著提昇,顯見高雄市民愈愛閱讀、愈有文化,市總圖已成為高雄市民不可或缺的記憶點。她期許大家善用圖書館資源,「閱讀書本,閱讀自己,也閱讀數位時代的資訊。」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開館屆滿5周年, 9日午後舉辦慶生嘉年華會。高雄市立圖書總館開館屆滿5周年, 9日午後舉辦慶生嘉年華會。(記者李晴玳/攝影)

當日慶生活動,除有快樂鳥故事劇場、胖叔叔說故事、英語故事達人、親子共讀體驗、VR體驗、閱讀小尖兵闖關、文創市集、好書求籤機、現場辦證送好禮等多項活動。在總圖三樓,配合館慶「5歲就會飛」主題,另規劃有「人人都有想像力」主題書展,盼陪伴讀者在知識天地盡情馳騁想像。

市總圖表示,108年11月新升級版「與書的盲目約會」,與高雄在地插畫家戴怡平合作10款插畫吊卡,可提供外借盲書的讀者收藏,專區的書籍將館員精選的書籍覆蓋封面,寫上推薦語可讓讀者享受閱讀的驚喜感。

高市總圖慶生會現場,安排攤位活動與大小讀者同樂。高市總圖慶生會現場,安排攤位活動與大小讀者同樂。(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市總圖慶生會現場,年輕媽媽帶著襁褓幼兒探訪文創市集。高市總圖慶生會現場,年輕媽媽帶著襁褓幼兒探訪文創市集。(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市總圖慶生會現場,為鼓勵民眾加入閱讀行列,首辦借書證即送精美紀念品。高市總圖慶生會現場,為鼓勵民眾加入閱讀行列,首辦借書證即送精美紀念品。(記者李晴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