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亞洲唱作歌手韋禮安強勢回歸!

韋禮安相隔兩年推出全新「而立」世界巡迴演唱會(IMC提供)
韋禮安相隔兩年推出全新「而立」世界巡迴演唱會(IMC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唱作歌手韋禮安集結這兩年累積的音樂能量,相隔兩年推出全新「而立」世界巡迴演唱會,從上週在首站北京揭開序幕,日前移師南京奧體中心體育館副館開唱。

對於音樂高要求的韋禮安,結束北京場立即與團隊開會討論,針對細節做調整,就是要呈現更完美豐富的內容,果然今晚南京站就是「加時加量」,不僅首唱兩首未曝光的新歌《貓咪共和國》、《不用告訴我》,也加入英文創作《September snow》、《一個人》、《one more try》,整體歌單調整高達4成,在曲目、時間都是增多,希望讓粉絲觀看每場都能擁有不同驚喜。

提前兩天就抵達南京彩排,看得出韋禮安對表演的重視,把握收工後享用當地美食,品嘗了大閘蟹、蛋塔、滷味等各式好料補充體力,他直呼「宵夜文不能亡」!「而立」巡演對於韋禮安意義深重,勇敢跳脫框架、掌握自己的人生,從歌手身分、晉升老闆身分成立經紀公司「耀聲音樂」。

韋禮安相隔兩年推出全新「而立」世界巡迴演唱會韋禮安相隔兩年推出全新「而立」世界巡迴演唱會(IMC提供)

開場時他帥氣登台熱唱《女孩》立刻炒熱現場,也體現他無懼外界紛擾與質疑,堅持自己夢想、用音樂來闡述自己每個時期的心境,站上最愛的舞台是最自在的時刻,透過一首首好歌與粉絲互動;而韋禮安超級暖心,特別邀請罹癌粉絲到場觀看,用歌聲為正在治療的粉絲打氣,也期許用音樂持續帶給大家力量。

從學生時期獨立歌手而起,成為發片歌手後努力耕耘創作,更獲得金曲獎高度肯定,韋禮安的音樂帶給樂迷無限驚豔,如今在華語音樂中占有重要地位,這次演唱會聽見他出道這十年的音樂蛻變,從情歌《有沒有》、學生時期的反思《兩腳書櫥的逃亡》、偶像劇熱門歌曲《還是會》全場大合唱、自彈自唱《在意》,隨著歌曲分享當時創作故事。

他提到這一首很久以前寫的英文歌,有年去巴黎演出得到的靈感,「音樂奇妙在這裡,當我們聽到一首歌時會被帶回某個生命中的時空,每次唱這首歌就好像回到那個巴黎下著雨的夜晚」,最後自嘲:「雖然是下雨,但我把它寫成了下雪,這首歌叫September Snow」;首唱新歌《貓咪共和國》創作靈感來自他領養的三隻貓咪,除了擁有照顧責任,也是生活中紓壓療癒的良伴,透過歌聲來表達對毛小孩的愛。

眾所期待的韋氏情歌《心醉心碎》、《慢慢等》、《因為愛》精心改編讓台下聽得陶醉;致敬經典曲目《Bohemian Rhapsody》(波西米亞狂想曲)在北京站獲得好評,今晚他再度展現厲害指法的吉他特技秀,掀起全場用尖叫聲一同向皇后合唱團搖滾經典致敬;《而立》則是為心境做了最佳詮釋,感性表示,「希望來到現場的每一個你們,在享受音樂的同時,收到那一份直達內心的勇氣,大步邁過人生關卡」。他帶著編制樂隊、一連演唱超過25首歌曲、連換3套造型,超過2小時演出展現十足誠意,演唱會最後以《記得回來》劃下完美句點,相約粉絲23日成都站見。

韋禮安相隔兩年推出全新「而立」世界巡迴演唱會韋禮安相隔兩年推出全新「而立」世界巡迴演唱會(IMC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