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甲安埔新休憩空間 大甲溪堤岸公園啟用

爭取了2千多萬完成了大甲溪文曲里區段的這個堤岸公園,讓髒亂的河川地變成一美輪美奐的休閒綠地。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爭取了2千多萬完成了大甲溪文曲里區段的這個堤岸公園,讓髒亂的河川地變成一美輪美奐的休閒綠地。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1月14日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局長白烈燑、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及文曲里里長林寶彩等人會勘大甲溪文曲里完成的一座堤岸公園。蔡其昌表示,這個堤岸公園是他與施志昌共同繳出的成績單,向中央爭取2,194.8萬元建設經費,14日終於完工、正式啟用。

爭取了2000多萬完成了大甲溪文曲里區段的這個堤岸公園,讓髒亂的河川地變成一美輪美奐的休閒綠地。 爭取了2000多萬完成了大甲溪文曲里區段的這個堤岸公園,讓髒亂的河川地變成一美輪美奐的休閒綠地。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1月14日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局長白烈燑、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及文曲里里長林寶彩等人會勘大甲溪文曲里完成的一座堤岸公園。蔡其昌表示,這個堤岸公園是他與施志昌共同繳出的成績單,向中央爭取2,194.8萬元建設經費,14日終於完工、正式啟用。

蔡其昌表示,這幾年他們不斷在提升海線的生活品質,盡可能去尋找國有空地,並結合社區來共同管理。將雜亂的國有空地綠美化為公園綠地,供民眾休憩運動,提升海線地區的生活品質,同時更凝聚社區的團結意識,他並說,會繼續努力來完成鄉親們的期待。

施志昌也說,這次爭取了2千多萬元完成大甲溪文曲里區段這個堤岸公園,未來除了文曲里外,義和里、武陵里這些鄉親也都可以運用到這個公園,希望能讓鄉親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林寶彩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蔡其昌服務團隊及第三河川局的協助,讓髒亂的河川地變成一美輪美奐的堤岸公園,文曲里內幾乎沒有公園綠地,相信這將是一個最好的休閒公園。

本工程施作項目計有236公尺堤頂步道、堤防內步道145.5公尺、水域廊道85公尺、弧形休憩座椅1座、護坡及固床工等工程、綠美化工程(喬木有穗花棋盤腳54株及黃槿8株,灌木有草海桐3,208株、大安水蓑衣2,340株、七里香580株及穗花木藍1萬6,570株),並有草皮約1800平方公尺(假儉草、波斯菊、油菜花、向日葵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