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拜師莫文蔚 那那頭頂發功學唱歌劇

莫文蔚受邀那那大師「那那大歌廳」節目來賓(小鋼砲娛樂提供)
莫文蔚受邀那那大師「那那大歌廳」節目來賓(小鋼砲娛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國際天后」莫文蔚(Karen)日前旋風來台,受邀那那大師「那那大歌廳」節目來賓,一襲紅色開高衩禮服、扮成演唱會海報造型的那那大師一見到莫文蔚,便拉著她又唱又跳,一圓跟偶像同框的美夢!原來那那從莫文蔚發第一張專輯就愛上她了,是元老級鐵粉!

難得請到莫文蔚上節目,那那大師把握機會跟她拜師學藝,請她現場傳授唱歌劇的技巧,莫文蔚現場即興發聲,表示聲音要從頭頂發出來,還叮嚀那那「回家慢慢練」!莫文蔚表示,如果要推薦一首歌給18歲以下的年輕世代,她會推薦《陰天》,因為這是沒有時代限制的一首歌,任何年代的人聽了都會愛上它!

那那大師補充道,《陰天》開啟一個很重要的情歌風向,因為早期的華語情歌很悲、灑狗血、喜歡飆高音,但《陰天》不是,而是用心裡的口氣好好地邊講話邊唱歌,深深打動人心。

對於即將於12月7日、8日完成台灣最後兩場個人大型巡迴演唱會,莫文蔚感性表示:「好像玩雲霄飛車一樣,過程很刺激,可是還是要到一個終點。我覺得我特別的幸運,因為你們允許我用我的音樂進入你們的生命裡頭,這是我的榮幸,真的很感謝你們!」

莫文蔚1997年發行首張國語專輯《做自己》,從此開啟精采的歌唱生涯,也因為這張專輯是從台灣出發,所以她對台灣有特別的情感:「這是我音樂生涯的起點,也是真正得到知音人的地方。」

那那大師特別提起2007年《拉活》專輯所收錄、由莫文蔚親自譜曲的《安可》,是深受鐵粉喜愛、卻只有公開演出過一次的遺珠神曲,莫文蔚也自爆:「錄完這首歌後只演唱過一次!」那那大師還透露自己最喜歡的「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橋段是莫文蔚演唱《半生緣》的時候,背後LED的巨型月亮升起,加上飆高音震撼全場,每次想到這個畫面就令他感動不已!

被問及「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為何是她最後一次大型流行音樂演唱會,莫文蔚表示:「因為後面我想挑戰別的,像是音樂劇,希望我們華人可以有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華語音樂劇。這個劇可以翻譯成不同的語言,讓全世界都可以看見。」那那大師當場毛遂自薦,笑說以自己的實力絕對可以軋一角,希望未來可以演出莫文蔚的音樂劇!那那表示身為鐵粉,他想讓觀眾知道莫文蔚的經典有很多不同面向,也非常感謝Karen帶來如此獨一無二的音樂!對於年底第五次攻蛋,莫文蔚表示自己會好好享受這次的演出,也邀請歌迷朋友共襄盛舉,「希望大家可以的話就來,一起好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