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格林準大三元宣告回歸 率勇士終止7連敗

格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格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湯普森(Klay Thompson)、柯瑞(Stephen Curry)、羅素(D'Angelo Russell)和格林(Draymond Green)相繼掛病號後,這幾年稱霸西區的金州勇士已成歷史,現在是西區墊底常客,不過昨日格林歸隊,給球隊注入強心針,以8分10籃板11助攻「準大三元」的優異表現,帶領球隊以114:95打敗曼菲斯灰熊,中止7連敗。

格林這場打法上,不著重攻擊,而是吸引對方球員防守,給隊友製造得分機會,並且奮力爭搶籃板。小老弟們在格林回歸後,有了依靠重心,勇士特別在第二節打出精彩好球,重現過去的小球戰術,波爾(Jordan Poole)和史柏曼(Omari Spellman)外線迅速走位找空檔,伯克斯(Alec Burks)和羅賓森(Glenn Robinson III)游走禁區及中距離側應,內外線互相導球,為隊友找到出手機會,半場哨音響起,勇士克服首節落後,反以61:46取得超前。

克拉克(Brandon Clarke)和克勞德(Jae Crowder)第三節扮演灰熊得分雙箭頭,72:83將落差小幅拉近,但欲擺脫連敗低潮的勇士決勝節由克里斯(Marquese Chriss)強勢灌籃及史柏曼三分彈,再度澆熄灰熊反撲氣勢,闊別7場後,勇士終嚐勝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