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台版普羅旺斯 仙草花海 紫爆楊梅

仙草花節讓人彷彿置身南法。(桃園農業局提供)
仙草花節讓人彷彿置身南法。(桃園農業局提供)

文/記者徐乃義、陳建霖
國內、外眾多色彩斑斕的花海,您也許看過,但是,在台灣有一大片紫色的「仙草」花海,您看過嗎?仙草,不只好喝,大片盛開時,夢幻的浪漫紫色,彷彿置身南法普羅旺斯!

浪漫的仙草花節。(桃園農業局提供)浪漫的仙草花節。(桃園農業局提供)

仙草花節共有3個展區,包括,奇幻仙境區、花漾仙境區及夢幻仙境區。(桃園農業局提供)仙草花節共有3個展區,包括,奇幻仙境區、花漾仙境區及夢幻仙境區。(桃園農業局提供)

「2019桃園仙草花節」11/23~12/8為期16天的花期活動,以「花漾楊梅仙境遊」為主題,種植近5公頃大片仙草花海,以及近4公頃綠肥花海,並規劃「奇幻仙境區」、「夢幻仙境區」及「花漾仙境區」3個各具風格的特色展區。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去(107)年市府首次舉辦桃園仙草花節,楊梅仙草花大面積紫色花海的搶眼美景造成轟動,當時被稱為「台灣版的普羅旺斯」,吸引眾多網美爭相打卡拍照。今年特地擴大舉辦,由原本1.5公頃仙草花種植面積擴大到5公頃。

交通方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搭乘接駁車。(桃園農業局提供)交通方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搭乘接駁車。(桃園農業局提供)

活動期間於各週末也安排不同的主題活動,結合楊梅休閒農業園區在地農場,規劃農事體驗和小旅行,串聯富岡周邊農場和景點,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前來參與。

楊梅區仙草香氛仙草花園。(桃園市楊梅區公所提供)楊梅區仙草香氛仙草花園。(桃園市楊梅區公所提供)

仙草香氛 仙旅奇緣小旅行

今年桃園仙草花節擴大舉辦,在桃園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花田粉紫登場。為了增加遊客的深度體驗,楊梅區公所特別規劃「仙草香氛仙旅奇緣小旅行」,在距離仙草花主展區約500公尺的的老牛園藝內,由旅遊達人導覽帶領,走訪花海藝田,並安排了一連串的吃喝玩樂,大小朋友大手牽小手,五感體驗仙草為主題的特色DIY活動,如:採摘芬芳香草植物自調熱飲、親手做出30年代阿嬤的客家美食——仙草紅糖薑汁牛汶水、仙草創意綠飯糰等。讓遊客在歡樂滿載賦歸前,還可帶回在地特色伴手禮。

楊梅區仙草香氛仙草花園。(桃園市政府提供)楊梅區仙草香氛仙草花園。(桃園市政府提供)

在地精致休閒農業轉型

近年來推行農業產業轉型,將原本的一級生產產業慢慢轉型,並增加二、三級產業,發展成休閒農業、精緻農業等,桃園針對「一區一花卉」,推廣各區特色成為大型花卉活動,並且廣受民眾歡迎。楊梅地區在去年桃園花彩節中,首次大面積種植仙草新品種「桃園2號」,大片紫色花海的景況,讓人有置身在普羅旺斯的感受,今年擴大舉辦,除吸引民眾來賞花,也藉此推廣楊梅休閒農業區的在地特色風貌。

桃園仙草花節開幕熱鬧踩街。(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仙草花節開幕熱鬧踩街。(桃園市政府提供)

其中,「奇幻仙境區」為主展區,種植大片仙草花為主,並結合包括蛋糕、甜甜圈、仙草冰淇淋、仙草茶、撲克牌士兵、帽子先生、紅心皇后等童趣的裝置藝術,步行在其中的人,有種進入到童話故事般的感受。

5公頃大片仙草花海將成為熱門打卡拍照景點。(桃園市政府提供)5公頃大片仙草花海將成為熱門打卡拍照景點。(桃園市政府提供)

「花漾仙境區」為副展區,主要種植波斯菊、百日草花與向日葵等不同顏色的花朵;「夢幻仙境區」則是種植整片仙草花,有如置身於遼闊無際紫色花海的感受,一定不能錯過!

楊梅區公所規劃仙草香氛 仙旅奇緣小旅行。(桃園市楊梅區公所提供)楊梅區公所規劃仙草香氛 仙旅奇緣小旅行。(桃園市楊梅區公所提供)

特別的是,在活動結束倒數的明(12/7)、後(12/8)兩日,分別會舉辦「仙境樂園」及「千人仙草宴」活動。「仙境樂園」邀請到魔幻雜技團表演,而「千人仙草宴」則是以楊梅仙草入菜及在地農產為主,製作的8樣菜色,只開放80桌席讓民眾認購。

【活動資訊】花漾楊梅仙境遊

日期:108年11/23~12/8止
時間:每日8:00~17:30
地點:桃園市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楊湖路三段239號)

【大眾運輸】

1富岡火車站 搭乘 樂活巴L612→上湖(上湖派出所)下車。
2楊梅火車站 搭乘 新竹客運5607→上湖(上湖派出所)下車。

【接駁車】

1.「富岡線」平、假日平均每30分鐘,乘車富岡火車站出口及楊湖路三段302號前。

2.「楊梅線」假日還有兩處可搭,上湖派出所旁候車亭;「中國科大」中國科大新竹校區。假日接駁車平均每15分鐘就有一班車。

3.更多資訊,詳洽:桃園觀光導覽網https://travel.tycg.gov.tw/zh-tw/event/calendardetail/2692)◇